>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一父母狠心鞭打2小时致儿死亡 因儿长期偷钱

2013年03月19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因儿长期偷钱 台一父母狠心鞭打2小时致儿死亡(组图)]
简童被父母轮流拿藤条鞭打,送医时全身伤痕累累令人惨不忍睹。台湾《苹果日报》

  简童被父母轮流拿藤条鞭打,送医时全身伤痕累累令人惨不忍睹。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中市一对简姓夫妇不满11岁独子一再偷窃不改,今年1月,2人竟拿藤条轮流鞭打儿子2小时,期间儿子曾求母亲“不要打了”,但简母仍打到无力才罢手,直到隔天傍晚才发现儿子不对劲赶紧送医,却因重伤后食道逆流,致呼吸道窒息噎死。台中检方认为简姓夫妇下手过重、滥用父母惩戒权,依家暴伤害致死罪起诉2人,并请重判。

  脱光衣打到全身血

  起诉指出,简父(40岁)、简母(38岁)因独子长期偷钱,近年共偷了20多万元(新台币,小偷),夫妇俩和学校沟通后,要求儿子每天回家将当天偷窃的金额及藏匿地点写下来,再要儿子将钱归还。

  今年1月18日,简童在校参加同乐会,吃了饭团等食物后返家,简姓夫妇看到儿子只写偷了1500元,没写藏匿地点,认为他有隐瞒,因此喝令儿子脱光衣服,2人轮流持藤条用力鞭打儿子臀部、身体长达2小时,致简童全身多处出血。

  期间2人曾叫儿子穿上衣服,在房间半蹲,儿子不从,简母再持藤条鞭打,儿子一度抓住藤条求母亲“不要打了”,但简母不为所动,仍抽打儿子脸颊多处,直到打到无力才罢手,简童则躺在厕所旁地板睡着。

  隔日清晨5时,简父将冰冷的儿子抱回床上,外出工作,下午5时许返家,发现儿子已无呼吸虽紧急送医仍不治。

  重伤食道逆流害命

  原本法医认为简童是被打到低血溶性休克致死,不过法医研究所解剖后发现,简童是因重伤后食道逆流,又无力吞咽,食物转入呼吸道而被噎死。检察官认为简姓夫妇滥用父母惩戒权致儿子死亡,依最重可判无期徒刑的家暴伤害致死罪起诉。

  律师黄鼎钧表示,“民法”第1085条虽规定,父母得于必要范围内惩戒子女,但最基本的就是不能使子女身心健康受到伤害。若父母滥用惩戒权,不仅可停止亲权,也会背负刑事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