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母亲乳汁太多 愿寻奶娃无偿当“奶妈”

2013年03月19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一母亲乳汁太多 愿寻奶娃无偿当“奶妈”]
  中新网南阳3月19日电(师红垒)河南省南阳市的夏雨自女儿出生两个月以来,奶水出奇的好,每次喂饱女儿后剩余的奶量还足以供给4个宝宝吃。一向喜爱孩子的夏女士为此想寻找几个缺奶的婴儿,愿意将多余的母乳无偿提供给他们,若对方不介意,她还愿意亲自给宝宝们哺乳。

  奶水多的出奇 每天都能挤出1000多毫升

  家住南阳市海关附近的夏女士自今年1月20日生下女儿以后,奶水就出奇的好,女儿每次吃奶也不过只能吃完很少的一部分,剩余的奶汁用120毫升的奶瓶每天都能挤满十瓶,足够4个宝宝吃。夏女士说,她和女儿身体都很健康,如今虽然“有女万事足”,但奶水太多也让她很苦恼:“每天多余的奶水都会往外溢,到了一定的时间还会像水枪一样喷出来。为了挤掉多余的奶水,我还请了一名月嫂给我挤奶,但每天挤奶很累不说,还挤不太干净,吸奶器都用坏了好几个。”

  “如果有宝宝过来找我吃奶的话,他们不仅能吃到新鲜的母乳,我也不用再为奶水多而痛苦了。”对于赠送奶水的方式,夏女士说,她每日挤出的多余奶水都会放到冰箱里,本市的人随时都可以上门去取。只要对方的父母不介意,若方便每天把孩子抱过来的话,她还愿意亲自给孩子当“奶妈”。

  当被问及给别人的孩子哺乳会不会感到别扭时,夏女士爽朗的笑道:“我认为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在过去的农村里哪家的孩子没奶吃了,不都是全村跑着找奶水嘛!”夏女士直言,她本身就是一个特别喜欢孩子的人,给孩子喂奶时她都会有一种由衷的幸福感,“这种感觉就是一种本能,不管是自己的孩子还是别人的孩子其实都是一样的。”

  一位失去妈妈的宝宝就要登门吃奶

  据夏女士讲述,为能把自己的奶水赠送出去,她也没少下工夫,由于自己居住的小区目前还没有一岁以下的孩子,她只好四处托人帮她寻找奶娃。夏女士透露,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是,如今已有一个还没满月的小宝宝就要去找她吃奶了。

  “这个小宝宝的妈妈在生她的时候不幸去世了,如今宝宝的奶奶和爸爸还没有从失去家人的痛苦中走出来,又加上孩子还未满月,初步商定的是,孩子一满月就送到我家让我哺育。”提起这个就要上门的小宝宝,夏女士说,孩子也挺可怜,我愿意给她亲自哺乳,这样奶水也新鲜,也能保证孩子的健康。

  而提起奶水如此“丰盛”的原因,夏女士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和自己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系吧。体制本来就很好的她自怀孕开始,就很注意营养平衡,一直到孕期结束,也没吃过一片药。此外,她一直坚持只吃素不吃肉,喜好清淡的食物,从不吃辛辣的食物包括葱姜蒜。

  妇产科大夫:没有传染疾病可以哺育别家孩子

  “有些奶水不足的人可以通过饮食等方法下奶,但有些人的奶水天生就特别好,与她的胖瘦、饮食没有关系。”周口市中医院妇产科大夫康冰认为,母乳营养成分丰富,能母乳喂养最好。从营养学上讲,只要哺乳的母亲没有乙肝、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可以哺育别家的孩子。

  而记者在随后又走访了多名哺乳期的职业女性,她们普遍反映,由于工作的原因,孩子得不到及时的哺育,如果安全便捷的“奶源”就在身边,她们能接受孩子吃别人的母乳。而据了解,为让更多的孩子吃上母乳,目前在巴西、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都已经建立了母乳库,帮助那些健康的乳母将多余的乳汁保存下来,并随时捐献给早产儿和因为母亲有传染性疾病无法哺乳的婴儿。而为了保持身材不愿哺乳的母亲,则不在受助范围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