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 入春将指日可待(图)

2013年03月19日17:5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降雪过后 入春指日可待]
本报讯 受东北地区南下的冷空气和低层偏东风的影响,昨天入夜后北京北部地区出现了降雪天气,最大降水出现在延庆的佛爷顶为10.8毫米,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8毫米,城中心均没有出现降水。
今晨,延庆妫川大地银装素裹,出现雾凇景观。截至记者发稿时,降雪仍未停止。

  本报讯 受东北地区南下的冷空气和低层偏东风的影响,昨天入夜后北京北部地区出现了降雪天气,最大降水出现在延庆的佛爷顶为10.8毫米,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8毫米,城中心均没有出现降水。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目前本市仍为降水系统所控制,预计今天上午到夜间,自北向南将出现全市性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北部、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城区降水过程将从午后开始,有雨夹雪转中雪,预计降雪天气将在半夜前后逐渐结束。受云层和降水的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本市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至8℃。

  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随着一股冷空气过境,本市刮起了四五级的偏北风,将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吹得一干二净。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的观测数据显示,最大能见度均达到了20公里,大气能见度明显提升,空气质量转好。昨天夜间在冷暖空气交汇下,本市的北部地区出现了降雪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本市继续受冷空气和地面低压辐合区的控制,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城区的降水将在中午以后逐渐开始,开始为雨夹雪,逐渐转为降雪,雪量为中雪;北部地区的降雪从上午开始,以降雪为主,雪量可达中到大雪。

  阴天降水,加上低层空气湿度大,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只有4℃左右,天气显得比较阴冷,夜间的最低气温将下降为零下2℃左右。

  明天将迎来24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这一天后,北半球白昼越来越长,黑夜越来越短。原本正因是春意渐浓的时候,但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北京还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常年北京入春的时间是3月下旬到4月下旬之间,可以说,京城经历过这场飞雪的考验后将大踏步迈入春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