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田康夫:愿中日共同积聚两国关系“正能量”

2013年03月19日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田康夫:愿中日共同积聚两国关系发展“正能量”]
  中新社东京3月19日电(记者 谢国桥)19日下午,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位于东京的日本众议院第一议员会馆会见中国地方新闻干部访日团一行。他表示,希望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不断积聚两国关系发展的“正能量”,早日使中日关系得到改善。

  福田康夫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一部分政治家的判断导致目前中日关系的困难局面。部分舆论担心日本右倾,这是一种误解。不否认日本有人像右翼一样说话,但大多数日本国民爱好和平,希望与中国友好相处,不愿看到中日关系长期恶化。

  福田康夫说,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两国策划的纪念活动多达600余项。虽然有一些活动因政治因素影响被取消,但仍实施了500多项,这充分说明中日双方都有发展友好关系的良好愿望。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把去年取消的活动补上。

  福田康夫说,前段时间他访问北京时学到了“正能量”这个非常了不起的词汇。对中日关系来说,就是要相互考虑对方立场,把能量导向正确方向,推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他打算在日本开展“正能量运动”,与中方一道,不断积聚发展两国关系的正能量。

  访日团团长、人民中国杂志社顾问徐耀庭表示,中日是近邻,又同为亚洲重要国家,友好相处符合两国和亚洲的利益。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为中日关系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确立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原则和构筑战略互惠关系的方向。中日和则两立,斗则俱伤。相信经过两国共同努力,中日关系一定可以回到原有的良好状态。

  谈及访日感受,访问团成员感触颇多。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何彧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本次访问收获良多,日本还有许多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

  中国地方新闻干部访日交流项目由中国外文局主办,日本笹川和平财团赞助,旨在加深中国地方新闻干部对日本的了解,为中日地方政府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本次访问为期一周,来自北京、湖南、福建等省市的20名新闻干部参加了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