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财长访华菜单曝光 4种饺子1份凉菜共花109元

2013年03月20日01:15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江玮
原标题 [美国新财长首访中国]

  江玮 (北京)

  美国新任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J. Lew)选择了中国作为他海外访问的第一站。

  3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这位到访的美国新财长。当天,雅各布·卢还与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举行了会谈。晚间,他与新任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出席双边会议,并共进工作晚餐。

  美方表达了希望中国实现从出口向消费驱动的经济转型。雅各布·卢在会谈中呼吁中国继续提升国内需求以帮助实现全球经济再平衡。他还呼吁两国减少贸易和投资壁垒。

  这是习近平正式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与来访的外国高官会晤,也是雅各布·卢上任不到一个月后的首次外访。外界普遍认为这反映出中美关系的紧密程度。

  在结束与习近平的会谈后,雅各布·卢在美国驻华使馆附近的一家饺子馆吃了午饭。这家饺子馆的工作人员向本报介绍,雅各布·卢一桌四人点了香菇豆苗、山药木耳芥蓝、熏干芹菜鸡蛋粉丝、芹菜豆芽胡萝卜鸡蛋四种饺子以及一份凉菜,最后结账一共花了109元人民币。用完餐后,雅各布·卢亲自到收银台用人民币结账,据在场的人说他在和服务人员交流时会说简单的中文。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对本报表示,中美关系如此紧密,但其中也存在棘手的问题。在此情况下,美国新任财长此行不仅仅是关乎中美友好,也是针对问题而来。

  孙哲认为,雅各布·卢此次访华正值中美完成政府换届,两国财政、经济形势发生变化,在两国贸易量增长美国对华贸易赤字未减的情况下,又出现了黑客攻击的新问题。此外,知识产权保护、人民币汇率、确保美国公司在华利益以及中国市场大门继续对美国打开,都将是美国新任财长关切的话题。

  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消息,雅各布·卢将与中方讨论双边关系以及合作和发展的机会。他还将就公平竞争环境以及为美国工人和企业创造新的机会与中方展开讨论。

  雅各布·卢在出访前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表示,他此行有很多议题可以讨论,包括市场准入、人民币汇率和知识产权问题等,他希望为美国商品打开市场。在此前美国参议院就其财长提名举行的听证会上,雅各布·卢曾就人民币汇率议题表态。他表示将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让市场决定人民币汇率。

  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在雅各布·卢与习近平的会谈中,双方还就网络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上月,一家美国网络安全公司发布报告称,与中国军方有关的黑客秘密对美国发动了一系列攻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周与习近平的通话中也谈及这一话题。

  “既然美国已经将网络安全视为核心关切,中美双方不如就此举行坦荡的会谈。”孙哲说。他认为双方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谈及此话题的可行性很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