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可携核轰炸机现身军演 朝媒称挑衅如同白日梦

2013年03月20日02:4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可携核轰炸机现身美韩军演]
可携核轰炸机现身美韩军演

  美国国防部官员18日确认,可携带核弹头的B—52战略轰炸机已于本月8日并定于19日参与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彰显美方对韩国的安全承诺。朝鲜官方媒体19日就韩美军演再次发表评论,谴责美国是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罪魁祸首,警告美国“挑衅”朝鲜的企图如同“白日梦”。

  说承诺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18日确认,作为“秃鹫”美韩联合军演的一部分,一架B—52轰炸机由关岛美军空军基地出发,本月8日掠过韩国。

  利特尔说,这一型号轰炸机“能执行多类任务,包括携带精准制导常规武器和核武器”。他确认,B—52轰炸机在这次飞行中没有携带核武。

  美韩正在举行“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而美方主动提及参与军演具体装备的做法不多见。

  利特尔说,B—52轰炸机曾参与先前年度韩美军演,这一次再次现身韩国上空,目的是在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吃紧的情形下强调它的用途。“这次飞行表明,联盟众多(军事)能力之一适用于防卫韩国……再次显示美国对盟友和伙伴的安全承诺。”

  韩国国防部证实B—52轰炸机现身军演,称美国为韩方提供“核保护伞”。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威胁以核武器攻击韩国,而B—52参与军演意味深远,表明美国承诺在朝鲜半岛提供核保护伞。”

  B—52是远程、重型轰炸机,上世纪50年代投入使用。韩联社认定,这一型号轰炸机带有“冷战”时期标志,迄今仍被美军用作应对潜在核打击威胁。

  释疑虑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确认,B—52定于19日再次现身美韩军演。

  卡特18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美韩以及地区内其他盟友正在联合军演期间强化整合导弹防御体系。

  五角大楼几天前宣布,将把陆基拦截弹数量增加将近50%,以防御朝鲜弹道导弹。

  卡特向韩方允诺,美国政府开支削减不会影响其部署在韩国的军事能力。

  “履行(美韩)同盟是(美国)亚太地区‘再平衡’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受到预算压力……但我们将确保我们(美韩)防务关系的所有部分继续推进,”他说,“亚太再平衡是(美方政府)要务……我们有资源实施。”

  卡特本月访问日本、韩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韩国为第二站。

  遭谴责

  朝鲜方面多次谴责美韩军演。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9日发表评论,认定朝鲜半岛正“逐渐接近战争”,美国对这一形势“首当其冲地”负有责任。

  朝鲜中央通讯社以英文转发这一评论,指责美方采取“扼杀朝鲜”的政策,正动用包括军事压力和经济制裁在内的“一切方式和手段……不惜一切代价”,以期解除朝鲜武装。

  朝方谴责美国杜撰来自朝鲜的“挑衅”和“威胁”,意在转嫁责任。

  《民主朝鲜》认为,美韩“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戴着“防御”的面具,但实际上,美方有意对朝鲜自我防御性质的核威慑能力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寻求把这一“危险”企图“付诸实施”。

  评论说,美方正侵蚀朝鲜主权并发出核威胁,朝方“别无选择”。朝鲜军方和民众将以“迅速反击”回应敌方挑衅。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