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察连夜搜救3男子 1人山洞殉情两驴友山上迷路

2013年03月20日02:53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连夜搜救 为了三个“迷路”的男人]

  1

  3月17日晚7时30分左右,五乡派出所110值班室响起电话铃声,电话那头,一男子声音急促而低沉:我在107车站对面的山上,我快不行了,救……救……

  话没说完,电话就断了,值班人员回拨,对方一直无人接听。通讯员 王盛 记者 朱麟华

  冒雨连夜上山搜救

  线索只有一个,那就是107车站对面的山上。

  对面山上是和北仑交界的丁家山。具体在哪里呢?该从哪里找?谁也不知道,二十多名警力开始上山展开搜救。

  夜里下阵雨,恶劣的环境给搜救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山上大雾迷漫,1米的距离都很难看清。因山内范围很大,数小时后,搜救仍一无所获。

  找不到人,电话也联系不上。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一名协警说了句:“山顶上好像有个山洞,我去年清明防火检查时无意中看到过,人会不会就在里面?”

  这名协警带领搜救人员顶着大雨再次进山,半个小时后,一行人终于到达山洞,洞内幽暗潮湿。果然,里面有一男子急促的呼吸声。民警上前查看,男子躺在洞内脸色苍白,凑上前能闻到刺鼻的农药味,再仔细一看,男子左手手腕处和脖子上有明显勒痕,人处于半昏迷状态。

  轻生男为情所困

  情况紧急,民警夏磊立刻背起男子向山下走去,山路泥泞,走一步都会摔跤,别说还背个人。好在大家齐心协力,背一程、抬一程、扛一程,最终将男子送下山。

  下山后,民警又马不停蹄将其送往附近五乡卫生院进行抢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洗胃后,男子也未能脱离危险。

  站在抢救室门口的民警们没有放弃,又再次将男子送往宁波李惠利医院。

  一夜无眠,当夏磊和大家从宁波回来时已是第二天凌晨。第二天早上,从医院传来消息,男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听到这个“喜讯”,大家都松了口气。

  事后才知,轻生男子姓史,二十七八岁,山东人,当天由于女友和他分手,想不开而自杀。

  2

  阳春三月,天气越来越好,景色也越来越迷人了,出去爬山踏青的人也多了起来。

  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爬山。这不,上周末,两位上海驴友就在宁海双峰山上迷了路,差点出了意外。

  通讯员 周国亮 记者 郑振国

  驴友山上迷路求救

  3月15日晚上9点多,宁海县公安局黄坛派出所值班大厅,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有驴友在该辖区双峰山上迷路,请求救援。

  接到指令后,派出所长卢学洋立即指派警力前往黄坛里岙村进行搜救工作。

  因山区夜间能见度低,路况复杂,又没有明显标志,很难确定迷路驴友的位置。针对这一情况,救援民警只能通过报警电话与驴友联系。

  根据对方提供的行走路线和行走时间确定大致方位后,民警立即联系与该地点较近的黄坛镇里塘村村干部及一名对山区比较熟悉的村民,利用其地理位置熟悉的优势进行查找。

  根据驴友注意到周围有捕猎器这一情况,民警又赶往山下村庄了解情况,查找可能在附近山头放捕猎器的村民。

  民警连夜搜救7小时

  在凌晨零点多,民警排摸到线索后,立即跨过县界在台州市靠近宁海地界的某一小村内找到放置捕猎器的村民。

  在村民口中,民警确定了迷路驴友较为准确的方位。经过1个多小时的徒步山路,警方终于找到了两名迷路的驴友。此时已是3月16日早上4点40分了,搜救工作开展了7个小时40分钟。

  经简单询问,这两名驴友乔某和王某是从上海来玩的,在3月16日中午午饭后从双峰田下尾村沿着登山步道进行徒步登山,因途中部分标志不清楚,最终迷路。所幸的是,他们身体状况良好,未发生意外情况。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们出行爬山,尤其是去山区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沿途做好标记,以防迷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