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残疾人因无障碍通道被锁误车 诉火车站索赔10元

原标题 [残障小伙把铁路局给告了索赔10.5元车票钱为啥?]

    来源:郑州晚报

现在郑州火车站无障碍通道仍是关门上锁 据中新网
现在郑州火车站无障碍通道仍是关门上锁 据中新网

  残障小伙把铁路局给告了

  索赔10.5元车票钱

  为啥?

  过年时想回家

  火车站的无障碍通道锁住了,耽误了坐车

  记者调查:现在无障碍通道仍是“铁将军”把门

  “你这无障碍通道天天锁着,上面也没个电话,像我一样残疾的人来了,去找谁开锁啊?”昨天,25岁双下肢残疾小伙朱永岗,走进了郑州铁路运输法院,他告的是郑州铁路局,索赔10.5元的车票钱。

  记者 鲁燕

  无障碍通道上锁,误了回家的车

  小朱

  他说,今年年前他坐火车回家过年,一人坐轮椅来到郑州火车站,没想到“太不容易”了,先被无障碍通道拦在了外面,最后改签也受阻,结果没回成家。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陪同朱永岗再次来到这个无障碍通道,这里的通道仍上了锁,残疾人需要从此经过,须喊人开锁方可进去。

  我想遇到这样问题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我想通过这次官司以后再坐火车的时候能顺利通行。朱永岗表示。

  家是开封的朱永岗,来郑州生活才几个月,偶尔回家都是搭朋友的顺风车。

  今年1月26日,有些例外,他没有朋友回开封,又想提前回家过年,就提前30多分钟,一人坐轮椅来到了郑州火车站,想从无障碍通道口进站坐车,“可是,那个无障碍通道上锁了,连个电话也没留,喊了好几个人都急着赶路,没理会。”

  后来,好不容易来了位工作人员,“我问他为啥不在无障碍通道留个电话,好找人,这个工作人员说话不好听。”

  本来还想改签车票的他,也一下子没了心情。

  他花了10.5元的郑州至开封车票就这么作废了。

  几天后,他仍搭着朋友的车回家过的年。

  将积极促成本案解决

  法院

  昨天,在朱永岗提交的证据中,有一段是他与车站工作人员的录音资料。

  双方的对话记录清晰。 该工作人员说,无障碍通道就是锁着的,需要开锁的话,可以打电话或喊人帮忙联系,“问哪儿电话时,他不耐烦地说我出门不找个人陪同,‘我还恁你家接你?"。

  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对朱永岗身份进行了核对,立案庭法官收下了诉讼材料并表示:该案属于铁路运输合同纠纷,法院一方面审查是否符合受理条件;另一方面做好诉前调解工作,起诉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将积极联系郑州铁路局。法院会做好对残疾人服务工作,有什么最新进展会第一时间跟当事人联系。

  进站口旁的无障碍通道仍上锁

  调查

  昨天中午11时许,记者陪同朱永岗来到了火车站,这里进站口处的无障碍通道仍上了锁。

  很快,进站门口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见状来开了锁。

  该工作人员也称,平时无障碍通道的确都是锁着的,“不是谁都能进的来”,如果残疾人来了,可以先和外面检票口的人联系开锁。

  昨天下午,在记者的陪同下,朱永岗致电郑州火车站问事电话,一工作人员称,残疾人要乘车得先到西广场无障碍通道进站。如果确需从火车站前广场进站,要先和工作人员联系,把无障碍通道打开。

  当被问及为何无障碍通道成天锁着时,该工作人员称,该无障碍通道并不是安检通道,上锁是防止有人躲避检票、安检,直接进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