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陷进淤泥命悬一线 民警钻进挖斗徒手扒泥

2013年03月20日05:4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94岁老人陷进淤泥命悬一线好民警钻进挖斗徒手扒泥]
钻进挖斗清理完淤泥后,民警李建华又和市民一起把老人拉上来
钻进挖斗清理完淤泥后,民警李建华又和市民一起把老人拉上来
获救老人的儿子把锦旗送到派出所(右二为李建华) 警方供图
获救老人的儿子把锦旗送到派出所(右二为李建华) 警方供图

  3月17日早上7点左右,南通通州区一位94岁的老太太,在河滩上捡垃圾时掉进淤泥潭中。

  民警李建华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让围观群众拖来木板,建筑工人开来挖掘机,为了不碰伤老人,李建华更是把自己装进挖掘机挖斗,徒手清理淤泥。

  通讯员 席如明 黄丹 现代快报记者 陈莹

  淤泥软,无法接近老人

  “老太太不慎掉进河里淤泥中,请紧急派出警力赶到现场救援。”3月17日上午,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竹行派出所民警李建华,接到110指挥中心紧急指令。

  那是一条还没有完全干涸的河滩,老太太距河岸有7米远,下半身已深陷淤泥,稍一挣扎便会越陷越深。

  “老太太你别乱动,我们想办法过来救你!”李建华从警车上取来备用绳,一步步走向淤泥中的老太太,试图用绳子拉出对方。

  河滩上表面看上去已没有水,人一旦走在上面,脚下淤泥就随时会下沉,李建华根本无法靠近老太太,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工人开挖土机参与救援

  李建华环顾四周,发现附近工地有挖掘机,便拿出了新的营救方案,“尽快把挖土机请过来,想办法再找几块木板,还有警绳配合。”

  不大一会儿,工地工人就开来了挖掘机,围观市民也找来了十几块木板,李建华在大家的帮助下,沿着铺在河滩上的木板路,一点点靠近老太太。

  随后,李建华把警绳一端绑在老太太身上,另一端交由路边的围观者拉着,挖掘机则开始挖泥。这时,工地上又有几名工人带着铁锹赶来了。

  “阿婆你不要害怕,我们会把你救出来的!”就在挖掘机作业时,李建华踩在随时可能下沉的木板上,不停陪老太太聊天,缓解她紧张的情绪。

  警察钻进挖斗徒手扒泥

  挖土机轰隆轰隆作响,老太太周围的淤泥,被一斗一斗地挖开来。

  为了防止挖掘机意外碰伤老太太,李建华建议停止使用机器和铁锹,“把我装到挖斗里,我用手来挖泥!”

  把一个大活人装进挖斗里工作,随时都有危险,在李建华的坚持下,挖掘机师傅终于同意了这个有风险的营救方案。

  没有任何工具,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李建华“安安稳稳”被挖掘机师傅装进了挖斗里,徒手扒开老太太身子周围的淤泥。

  约20分钟后,老太太身边的残余淤泥被李建华一点点清理干净,在岸上众人齐心协力帮助下,她终于逃出淤泥潭。

  救上岸立刻帮忙找家人

  “老太太,你从哪儿来的?家住哪里?儿子叫什么名字?”李建华顾不上已经蹲麻的双脚,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尽快帮助老太太找到家人,好让老太太早点回家换身干净的衣服。

  处于惊吓之中的老太太,只说自己是通州张芝山的,至于家中的其他情况,就说不清楚了。

  李建华根据老太太的年龄、外貌等特征,与通州张芝山派出所取得联系,并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帮助寻找老太太的家人。

  大约40分钟后,通州区张芝山居委会某组的黄伯贤在张芝山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驱车赶到事发现场,接回刚刚被竹行派出所民警营救的老母亲。

  据了解,这位94岁高龄的老太太,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状态还不错,平日喜欢独自离家行走。3月17日早上7点左右,她独自从通州区张芝山跑到南通开发区竹行区域,当她来到一条尚未完全干涸的河滩上捡垃圾的时候,一不小心掉进软绵绵的淤泥潭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