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强化反导部署引中俄不满

2013年03月20日07: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美强化反导部署引中俄不满]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3月18日报道】 题:中国称: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让朝鲜成为敌人

  在因朝鲜研制核武计划而起的紧张局势日益升级之际,中国警告美国,其加强导弹防御的计划可能导致更多问题。

  据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在北京说:“强化反导部署和军事同盟的做法,只会加剧对立,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5日宣布了一项斥资将近10亿美元、在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新增14个陆基导弹拦截装置的计划,从而将部署在西海岸的拦截装置增至44个。

  【俄罗斯《观点报》3月18日文章】题:朝鲜只是幌子俄中均对美国改变反导部署表示不满(作者安娜·阿纳尔巴耶娃)

  美国宣布改变反导系统的构架没有改变俄罗斯对这一问题的立场。对五角大楼这个新计划尤为愤怒的是中国。专家们认为,美国改变计划主要是为了对付中国的弹道导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美国决定在太平洋沿岸追加部署拦截导弹以对付朝鲜威胁,此举动只会加剧对立,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5日宣布了一项2017年前加强美国反导防御的计划,原因是朝鲜具有对美国发动先发制人的核导弹打击的威胁。该计划耗资超过10亿美元。不妨提一下,平壤最近成功进行了核试验,并发射了卫星。

  哈格尔说,与此同时五角大楼放弃2018年前部署第四阶段欧洲反导系统计划。该计划包括在与俄罗斯比邻的波兰部署美国的反导系统。

  俄罗斯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夫根尼·布任斯基指出,他对哈格尔的话是否当真表示怀疑,因为哈格尔把朝鲜说成是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布任斯基说,“核弹头与炮弹是两码事。我个人认为,朝鲜人没有核武器。他们有铀浓缩技术,有军事技术,但目前他们没有展示出什么。卫星进入轨道与可进入弹道轨道的远程导弹也是不同的东西。他们2005年就发射了可以飞过日本岛的导弹,吓唬了全世界,又发射了三次,都没有成功。因此我不认为朝鲜能做出什么来”。

  谈到中国的反应,布任斯基认为这种反应是很自然的。“美国人将重点从欧洲转到亚太地区并立足保卫本土,当然会让中国人不安”。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所长谢尔盖·罗戈夫认为,美国夸大了对朝鲜的恐惧。他在文章中写到,由于美中竞争加剧,美国才改变了反导计划。

  众所周知,早在一年前五角大楼就宣布美国军事政策的重心转移到亚太地区。北京的军事力量超速发展,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武器出口排名再次证实了这一点,根据周一公布的排名,在世界五大武器出口国中,20年来中国首次取代英国位居第五。

  美国打着防止朝鲜威胁的幌子在太平洋增加反导力量,证明美国想抵消掉中国核导弹力量的现代化进程,后者让华盛顿越来越不安。据五角大楼估计,中国有50-70枚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在太平洋的反导系统将能拦截中国弹道导弹的回击。

  罗戈夫还列举了一个有力证据,美国海军装备了携带SM3拦截导弹的“宙斯盾”反导装置的舰船有26艘,其中16艘已经在太平洋,而韩国和日本也都部署了“爱国者-2”导弹。这些武器足以对付朝鲜的中短程导弹,并可以对付今后几年可能出现的远程导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