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反对派选出临时政府总理 反加深内部分歧

2013年03月20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叙利亚反对派选出临时政府总理 反加深内部分歧]
  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19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议,选举曾在美国接受教育的信息技术工程师、伊斯兰活动人士加桑希托(前译黑图,编者注)担任“临时政府”总理,掌管叙“被解放土地”,与巴沙尔政权抗衡。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评论认为,“临时政府”的组建是叙反对派迈出的一大步,未来它将以政府实体的形式与巴沙尔政府对等谈判和斗争。但“新政府”同样面临巨大挑战,首当其冲的便是能否获得各反对派别的承认。“全国联盟”驻海湾合作委员会代表阿迪布史夏克利就毫不留情地批评:“一个平民怎么可能走到战场让战士们放下武器,并且告诉他们现在该由他来统治了?”

  法新社报道称,希托在19日的就职演讲中称,“伟大的叙利亚人民不会与巴沙尔进行对话”,他还称巴沙尔政权为“摧毁国家的歹徒们”。对于“临时政府”的首要任务,希托称要利用所有途径推翻巴沙尔。

  据美联社19日报道,关于叙利亚“临时总理”的投票是在“全国联盟”70多名委员举行14个小时的闭门磋商之后进行的。希托得到了该组织共48张选票中的35张。当“全国联盟”委员希沙姆马拉瓦读出希托的名字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曾在美国生活数十年的希托最近从美国得克萨斯州搬到土耳其帮助协调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区域的援助问题。“全国联盟”表示,希望“临时政府”能够将各反对派团体联合在一起,共同与巴沙尔部队作战,并在反对派控制区域为缺少粮食、电力和医疗设施的叙利亚人民提供服务。报道称,“临时政府”面临着巨大挑战,首当其冲的便是能否获得各反对派别的承认。随着反对派力量在叙北部和东部不断取得进展,许多反对派组织和当地势力开始寻求填补政府撤退后留下的真空,它们组织安全巡逻,重新开放食品店,开设法庭和监狱。现在还不清楚这些组织是否会接受外来组织的领导,尤其是一个由在海外生活多年的人领导的组织。

  根据“全国联盟”提供的履历,希托1963年出生在大马士革,上世纪80年代初离开叙利亚到了美国。他于1989年从普渡大学获得了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并于1994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希托在美国高科技公司和通信公司有着25年的工作经验,其中包括16年的管理层经验。直至去年,他还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科技通信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去年11月,他突然辞职,加入到“叙利亚革命群众中”。返回中东后,希托一直参与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并建立了“夏姆救援基金会”,协助组织了一系列筹款活动。2012年,希托成为叙利亚“美国委员会全国委员”。叙“全国联盟”成员称希托之所以当选是因为既受到伊斯兰人士的尊敬,也获得了自由派人士的认可。“全国联盟”发言人萨利赫对法新社说,希托在该组织的人道主义委员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的夫人是一名老师,育有4个子女。

  叙利亚民族和解事务部部长海德尔18日表示,所谓“临时政府”的组建将加深反对派内部的分歧,叙利亚境内外的形势已经为开启对话创造了成熟的条件,很多反对派组织已经开始为对话做准备,只要不预设条件,政府可以与“全国联盟”和任何武装派别对话。

  叙境内的最大反对派组织“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表示,“全国联盟”成立“临时政府”的举动阻断了国际社会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道路,该组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临时政府,始终致力于组成由政府人士和反对派共同组建的过渡政府。另一个反对派组织“流亡协调机构”则向英国媒体表示,任何政治举措都应该得到双方商讨解决,两个政府的存在只能加深叙利亚的政治裂痕。

  “叙利亚自由军”表示支持成立“临时政府”,该组织领导人萨利姆称:“我们认为它是叙利亚唯一合法政府。”但该组织另一名领导人称,假如叙利亚民众不支持“临时政府”,“叙利亚自由军”也将反对并推翻它。事实上,“叙利亚自由军”影响力有限,多数在战场上取得进展的反对派武装组织不接受“临时政府”的领导。

  大马士革政治分析人士谢里夫沙哈德1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叙反对派武装并未如“全国联盟”所言占领叙大片土地,而这一所谓“临时政府”也并不是通过议会和宪法程序选出的政府,个别流亡海外的反对派人士选出来的“政府”毫无合法性可言。

  关于外界干预,美国国务卿克里18日再次表明,美国不准备武装叙利亚反对派,也不会站在支持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欧洲国家一边,不论是英国还是法国。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8日也表示,北约不会参与欧盟内部目前关于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的争论,北约将置身叙利亚危机之外。来自叙利亚官方通讯社的消息称,恐怖分子19日在阿勒颇郊区发射了包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初步统计已经有15名平民在此次袭击中丧生。叙利亚政治活动人士伊德利斯表示,武装分子使用化学武器是叙利亚冲突进程中的可怕一步,西方对此的紧张程度应不会低于叙利亚政府。(记者 焦翔 王晓雄)

  作者:焦翔 王晓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