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H-1B签证涉歧视女性? 参院司法委举行听证会

2013年03月20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H-1B签证涉歧视女性? 参院司法委举行听证会]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8日下午举行听证会,听取有关H-1B签证歧视女性的证词,此项签证发给来自外国的高技术工人,而这些工人绝大多数为男性。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简称I.E.E.E.)负责交流和公共意识的副总裁帕内塔在听证会上作证时指出,绝大多数H-1B签证持有人是男性。帕内塔的证词指出,“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严重性别失衡”是导致高科技领域H-1B签证倾向于发给男性的原因之一。但是她也指出:“如果一个重要移民计划出现种族或国籍歧视,那也可以吗?”帕内塔指出,那些占据H-1B绝大多数名额的公司,海外雇员的男性比例为70%,但在美国雇员,该比例高达85%。I.E.E.E.还根据《信息自由法》,要求国安部提供H-1B签证的性别相关数据。帕内塔指责国安部拒绝提供这些信息。

  国安部发言人说,H-1B签证没有根据性别设立上限,而在考虑何人够格获得此签证时,也不考虑性别问题,因此他们不能立即提供相关数据。

  参院司法委员会资深成员、爱荷华共和党人格莱斯利17日在一封电邮声明中表示,该听证会将致力确保女性在H-1B签证项目中不会受到伤害。格莱斯利说:“我们知道H-1B项目充斥欺诈和滥用,因此仍不清楚这些签证究竟落在何人手中以及它们被用来做甚么。如果H-1B签证也将女性拒于高科技领域之外并且伤害家庭,那真的是可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