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省部高官调整密集进行 中央地方交流互动成亮点

2013年03月20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省部高官调整密集进行 中央地方交流互动成亮点]
  中新网3月20日电  全国“两会”后,新一轮省部级人事调整全面展开,涉及多个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高官。在此次调整中,多位中央部委首长“空降”担任地方党政“一把手”;也有一部分地方高官赴京出任中央部委的首长。中央与地方间高官的频繁交流互动,成为此次人事调整的亮点。

  多省区地方大员调整密集展开 形式多样

  根据官方已经公布的信息,部分部委高官空降地方出任党政“一把手”。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建华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接棒张毅;证监会原主席郭树清调任山东省委副书记,或将被提名省长人选。

  此次调整中,还出现了异地任职或本省晋升的模式。青海省长骆惠宁升任省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郝鹏调任青海省委副书记,料将提名省长人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慧升任党委副书记,或提名区主席候选人。分析称,在安徽省长李斌调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之后,刘慧或填补唯一女省长这一空缺。

  19日有消息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秦宜智接替陆昊,担任团中央第一书记。同时,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郝鹏则调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分析称,秦宜智和郝鹏在全国“两会”后获任要职,充分体现中央对西藏官员的重视。

  在中央部委高官空降地方的同时,一部分地方官员也出任中央部委要职。国资委方面,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或出任国资委党组书记,与日前刚刚任命的国资委新主任蒋洁敏共同执掌。山东省长姜大明日前已赴国土资源部履新任职。

  梳理发现,河北、河南、黑龙江、江西、安徽以及广西等地的党政“一把手”调整,近期也将陆续进行公布。

  配合大部委改革节奏 部委“一把手”陆续敲定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大部制改革中新组建的一批政府机构,其“一把手”人选已陆续敲定。部分合并和撤销的官员也被安排到其他部门担任职务。

  铁道部在大部制改革中职能被一分为三。原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已获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原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或将出任国家铁路局局长一职。

  国家电监会已撤销,并入重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将成为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合并后新国家能源局的负责人。值得一提的是,身为正部级官员的吴新雄,在过去的两年当中,其从江西省省长到电监会主席再到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进行了三次角色转换。

  安徽省长李斌出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首任主任,原国家计生委主任王侠则调任全国供销总社党组书记,并提名为理事会主任人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调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此外,重新组建后的国家海洋局领导班子也配备到位。刘赐贵任国家海洋局局长、党组书记兼中国海警局政委;孟宏伟任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中国海警局局长,并继续兼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

  新组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人事安排近日也将到位。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已出任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和原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蒋建国料将出任新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