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赠台大熊猫第三次人工授精成功 园方盼能传喜讯

2013年03月20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赠台大熊猫第三次人工授精成功 园方盼能传喜讯(图)]
赠台大熊猫第三次人工授精成功 园方盼能传喜讯
  三月,是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最佳繁殖时间。台北市立动物园19日上午尝试让大猫熊团团、圆圆二度“洞房”仍失败,因此下午帮圆圆进行第3次人工授精,圆满成功。图为团团、圆圆自然交配。中新社发 台北市立动物园 供图

  记者19日从台北市立动物园获悉,继17日、18日连续两度人工授精之后,当天下午,台北动物园第三次对赠台大熊猫“圆圆”(雌性)进行了人工授精。

  台北动物园发言人赵明杰称,第三次人工授精圆满成功,仅用时20多分钟。如果受孕成功,按大熊猫平均怀孕期120天计算,“圆圆”今年7月中旬就能产下幼仔。

  至于后续是否会继续进行人工授精,赵明杰说,研究团队将根据“圆圆”体内的激素水平再视情况确定。

  “圆圆”18日下午进行第二次人工授精后,经过一夜的休息,出现伫足、举尾等待交配的行为,显示“圆圆”已经准备好了,于是动物园紧锣密鼓让“团团”和“圆圆”进行自然繁殖。

  19日上午“圆圆”和“团团”再度相见,两只熊猫像童心未泯的孩子抱着玩耍超过20分钟。园方经综合考虑后,确定当天下午进行第三次人工授精,以确保成功率。

  今年8岁半的“团团”、“圆圆”于2008年12月23日从四川移居台北后,两岸同胞一直期盼它们“早生贵子”。3月14日,“圆圆”出现发情迹象,“团团”也显得相当兴奋。连日来,台北动物园把握良机让“小两口”培养感情,进行自然繁殖,但它们一直没有成功进行自然交配。因怕错过一年一度最佳繁殖时机,园方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黄炎等专家协助下,进行了采精、授精。

  据悉,此次采集的“团团”的精液质量相当好,园方期盼此次授精能传出喜讯。(记者陈斌华 陈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