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上班族难堪高物价 硕士回乡养虾年薪200万

2013年03月20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北上班族难堪高物价 硕士回乡养虾年薪200万(图)]
返乡接父业拥有硕士学历的颜荣宏接手父亲养殖工作,目前年收入破200万元新台币。台湾《苹果日报》
  返乡接父业拥有硕士学历的颜荣宏接手父亲养殖工作,目前年收入破200万元新台币。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物价高、房价高,上班族在台北生活最痛苦!人力业者昨(19日)公布最新调查,发现上班族认为在台北市和新北市生活最痛苦,主因是物价高、房价高、消费高,甚至有台北市上班族为了储蓄,每天餐费仅花80元(新台币,下同),仍存不到钱,最后决定回台南就业。

  连江基隆居2、3名

  台湾yes123求职网昨公布上班族痛苦指数调查,针对1100多名台湾上班族网络问卷调查,询问上班族在综合物价、房价、收入、工作机会、生活质量等因素后,在台湾哪个区域生活会最痛苦,结果以包含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大台北地区最痛苦,占7成1,远胜第2到5名的连江县、基隆市、高雄市、新竹县市,占比都不到5%。

  调查也发现,上班族在台北生活最痛苦原因是物价高、房租和房价高、消费高,并认为在台北工作薪资应增加1万元才划算。但yes123求职网公关副理黄玉龄说,目前台北起薪只比中南部高5000元,导致许多台北上班族经济压力非常大。至于调查排名居次的连江县是因交通不便、求职不易而上榜,基隆则是因需通勤就业而造成上班族痛苦。

  硕士养虾年薪200万

  26岁上班族郑小姐在台北工作两年,月薪约2.8万元,但每月房租就要8500百元,一天伙食费只花80元,用小电饭锅煮东西吃,偶尔还兼差发传单,每月只能存5000元。她说,已离职决定返回台南找工作,“在南部工作即便薪资只有2.2万元,都还能存比较多钱。”

  拥有硕士学历、40岁的颜荣宏原在台南市任补教老师,7年前选择接手父亲养殖工作,目前年收入破200万元,他说:“做养殖业没什么不好,到科技厂工作也只是当高级黑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