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警方设实验室监控社交网站 引发言论自由担忧

2013年03月20日10: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警方设实验室监控社交网站]
  【法新社孟买3月18日电 】孟买警方设立了印度首间“社交媒体实验室”,监控脸谱网、推特网及其他社交网站,引发人们关于网络言论自由的担忧。

  由20名受过特殊训练的警官组成的工作组将在实验室工作。该实验室于周末创建,将全天候监控网民正在公开讨论的问题,并掌握与公共秩序相关的问题的动向。

  警方发言人萨蒂亚纳拉扬·乔杜里今日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将在政治保安处的领导下工作。他们将监控并找出哪些话题在年轻人中很流行,这样一来,我们可以以好的方式来规划立法和维持秩序。”

  去年11月,警方引发人们关于印度互联网法的愤怒之情以及激烈争论。起因是警方逮捕了两名在脸谱网上发帖的年轻女性。该帖批评在一位强硬派地方政治家去世后孟买封城的做法。二人被逮捕的依据是包括《信息技术法》第66a条款在内的法律,该条款禁止“通过通讯服务传递错误信息及挑衅性信息”,而且可能会导致3年有期徒刑。

  此案之后,印度又有几起因网上政治讽刺漫画或评论而进行的逮捕行动。总部设在班加罗尔的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的执行董事苏尼尔·亚伯拉罕说,人们“自然的反应”是担心新设立的警方实验室让该法律有用武之地。他对法新社记者说:“过去4年中,警方的行动方式主观随意且随机,常常利用《信息技术法》来解决政治纷争。”

  他说:“当对警方而言并非危急时刻时,预先监控人们的言行是过度的反应。”乔杜里说,该实验室并非为了审查言论而设。他的说法呼应了警察局长萨蒂亚帕尔·辛格在创建实验室时发表的声明。

  辛格说:“通过阅读人们在各种通讯方式中所写内容包含的思想倾向,我们将努力为孟买公民提供更好的、改进了的安全和治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