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散步时刨出活男婴 家属声称系“误埋”

2013年03月20日11: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市民散步时刨出活男婴 家属声称系“误埋”]

  18日晚,荆州一市民散步时,发现古城墙斜坡的土里传出孩子的哭声,他赶忙将这名男婴刨出来,并报警,民警赶到后,急忙将婴儿送到医院救治。孩子为何被活埋?经民警调查,孩子的家属声称,系误埋。

  土包内传出啼哭声

  18日18时30分许,家住荆州古城的王先生晚饭后出门散步,当他走到荆州区玄妙观工地背后的城墙边时,突然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他循声寻找,发现哭声是从一处斜坡上的一个小土包内传出。

  王先生来不及多想,便用手将土刨开,发现土下埋着的是一名用襁褓包着的男婴,赶忙报警。

  几分钟后,荆州区公安分局巡逻民警张杰和同事赶到现场,迅速将婴儿送到荆州中心医院救治。医院与荆州市应急办取得联系后,决定先救治。

  据院方介绍,这是一名新生儿,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经过救治,孩子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医院新生儿病房继续观察。等婴儿病情稳定后,该院将组织专家会诊,拿出一套完整的救治方案。

  祖父母归途埋孩子

  患病婴儿的父母是谁,又为何狠心将孩子活埋?

  负责办理此事的荆州区东城派出所唐教导员介绍,经过调查,民警找到了婴儿的家属,并对孩子被活埋一事进行了了解。

  婴儿的亲生父亲汪某介绍,孩子是3月16日出生的,出生后,身体虚弱,嘴唇和身体时常出现乌紫。家人将孩子送到荆州一家医院进行治疗,但荆州的医院让其将婴儿送到武汉的医院救治。

  17日,孩子的爷爷奶奶带孙子去武汉一家医院救治,但院方认为难以救活,便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无奈之下,老两口决定将孩子抱回荆州。18日,在到达荆州后,老人发现孩子没了气息,悲痛不已的老人,便挖了个小坑将孩子掩埋。

  东城派出所民警介绍,汪某是沙市人,家庭环境完全可以承担孩子的救治费用,应该不会有意放弃孩子,因此,婴儿的爷爷、奶奶以为婴儿已经夭折,误埋的可能性较大。该所尚未对此事立案,暂当自诉案件来处理。

  生死应由医院判断

  救起婴儿的王先生一直关注着此事,他对孩子家属“误埋”的说法提出了质疑。王先生说,他听到孩子哭声时,孩子的爷爷奶奶就在现场,他刨土救孩子时,两位老人也未走远,他们不可能听不到哭声,更不可能认为孩子死了。

  湖北楚韵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德江认为,如果婴儿家人凭自己的经验来判断当事婴儿已经死亡,而进行掩埋,不构成犯罪。但如果明知该婴儿还活着,为了丢掉包袱而活埋他,则涉嫌故意杀人,要承担刑事责任。

  彭德江建议,遇到此类事情发生,为避免发生意外,家属最好将当事婴儿送医院,由医院作出科学的判断再作处理。(楚天都市报 首席驻站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汪涛韩 凌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