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人在非洲安全问题凸显 专家称中非应合作处理

2013年03月20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人在非洲安全问题凸显 专家称中非应合作处理(图)]
2013年3月20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郭宪纲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习近平主席首次外访,前瞻中国外交布局。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2013年3月20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郭宪纲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习近平主席首次外访,前瞻中国外交布局。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3月20日电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郭宪纲20日称,近年来,华人在非洲的安全问题凸显主要原因是非洲经济发展生活水平还较低。

  2013年3月20日,郭宪纲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习近平主席首次外访,前瞻中国外交布局。

  由于此次习近平出访的四国中,非洲国家就有三个,未来中非关系走向也是舆论关注的重点。在谈及中非关系时,郭宪纲称,“我个人总是感觉到,非洲处在复兴的前夜。”

  郭宪纲称,非洲这几年,特别是金融危机爆发到目前来看,特别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他的经济GDP的增长大约是4%、5%,这个在当前世界上还是比较高的。非洲整体的实力也在上升,中国和非洲的贸易额目前可能将近2000亿美元,非洲处于非常重要的转折时期,中国应该帮助非洲,推动非洲民族复兴的进程,使非洲彻底摆脱落后的状况。

  对于近年来逐渐凸显的华人在非安全问题,郭宪纲称,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现在出国在国外生活工作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涉及到中国海外华人安全的案件也在上升,“主要原因我认为是非洲的生活水平还比较低,人民还比较贫穷,在这个时候抢劫这些事情就比较多。”

  郭宪纲称,具体到现在如何来保证我们在哪华人的安全,中国和非洲国家在这方面可以加强合作,我们也可以向非洲国家提出我们这方面的请求。

  “因为在人家的领土上,你的安全更多的是需要依靠当地政府,警员的保护,当地的国家需要加大投入,这种投入对这些国家来讲,他是一笔比较大的负担,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提供一些技术等等方面的帮助。”郭宪纲还表示,“我们也向自己的华人宣讲,要他们根据当地治安的情况,出行各方面都要注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