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一保钓船赴钓鱼岛遭日舰追逐 日本神经紧绷

2013年03月20日12: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一保钓船赴钓鱼岛 遭日本舰艇追逐]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中华保钓协会”的渔船,17日晚避开“海巡署”的关心出海,日前已平安自钓鱼岛海域返航。保钓协会秘书长黄定为19日表示,“新保钓船”一如其他渔船,在钓鱼岛24海里外作业,随时见缝插针进入,再跑给日本海上保安厅船舰追,目的是在“刺探敌情”,让日舰保持紧绷状况。

  据了解,“海巡署”上周就得知有保钓船周末要从宜兰出海的消息,但不确定从哪个码头出去,保钓团体在16日星期六避开“海巡署”后,17日星期天晚间,顺利出海。

  其中,除了4名保钓生力军生面孔外,船长和渔工都是合法登记渔船,因此,安检人员也无法得知哪一艘船是保钓船。

  黄定为表示,依据这次出海显示,在钓鱼岛南部海域的日本海上保安厅,依旧紧盯着钓鱼岛外海24海里邻接区,有部分宜兰籍渔船,会追逐渔汛进到16、17海里左右打渔,日舰见状,会开往现场驱赶。

  这艘新保钓船也多次“进出”邻接区内海域,老老实实进行渔捞作业,直到海上保安厅日舰接近了,再加足马力离去,此次行动,都还没看到或听到日舰警告或是喷水,就已走掉。

  黄定为强调,保钓行动混在台湾各式渔船作业的“打跑战术”,就是要让日舰绷紧神经的“阳谋”,要让他们疲于奔命,由于是在钓鱼岛列屿的南方靠近台湾本岛水域作业,所以没有看到大陆海监船在附近,也没有见到“海巡署”船只护渔。

  黄定为表示,保钓船“全家福号”被扣照3个月,除了向日舰示威,保钓团体也要证明,保钓行动不会遭到扼杀,不但会随时出海,更要在星期五向“渔业署”抗议滥扣“全家福号”,如果不给个交代,不惜埋锅造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