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临沧下水管土方坍塌4女工被埋 2人遇难(图)

2013年03月20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临沧下水管土方坍塌4女工被埋 2人遇难(图)]
一名女工被救出来
一名女工被救出来

  昨日,在临沧市技工学校旁市政道路下水管道基底土方清理施工过程中,发生土方坍塌,4名女工被埋。事发后,临沧市临翔区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公安、消防、卫生、安监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抢救工作,被埋4人已全部获救,但两人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上午10点 事发

  建设工地发生坍塌工人被埋

  昨日上午10点,正在城区世纪路进行路查的临翔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镇一中队队长张森接到报警称,临翔区玉龙花园建设工地旁发生工人被埋事故,交通秩序混乱。

  张森迅速率领民警驱车赶往事故现场,并第一时间向大队进行汇报。正在医院看护母亲输液的副大队长沈红听报后想到,通往玉龙花园的临翔区滨河路也是临翔区南屏、市一中初中部校园区的交通要道,寒假结束后南屏小学全部学生迁入新校址上学,每天接送学生的车辆达1万多辆,平时就拥挤不堪。

  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坍塌事故发生地位于玉龙花园建设工地与临沧市技工学校之间的一条正在开挖的市政道路上。当时,这条市政道路上,有工人正在下水管道基底土方清理施工过程中,突然发生土方坍塌,4名女工被埋。

  上午10点10分 决策

  抓紧时间紧急救援

  沈红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在路上,他根据收到现场仅有的信息通报,10分钟内做出一个判断:现在的事故救援机械车辆及救援人员以及观看救援的市民无疑将会造成道路的拥堵,势必对救援通道的通畅产生影响,对挽救伤者的生命非常不利。加之,1个小时后,也就是11点多,滨河路将迎来接学生放学的交通高峰期。

  时不我待,沈红当即命令:立即对事故救援区域道路进行管制,无关救援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救援区;城镇一、二中队全体民警立刻对玉龙花园至市医院、市二院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保障救护通道畅通;他会马上赶到现场参加交通指挥。接到命令的张森立刻用无线电呼叫各执勤小组赶到玉龙花园小区滨河路一线执行交通管制任务。

  上午10点40分 救援

  救出4名被埋女工

  玉龙花园小区工地基础开挖造成工作区土方坍塌事故救援工作,受到临翔区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短短10分钟,由消防、公安、医疗组成的救援队伍及分管的政府领导组成的救援指挥中心迅速成立。整个救援行动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到上午10点40分,最后一名被埋人员获救,救护车呜着警笛离开事故现场。

  记者上午在现场采访目测发现,由于之前救援队伍展开过救援,使得现场留下了一个并不是很大的四方形坑,高不到两米,周围就是正在铺设的水电管道。据现场工地的工友高女士介绍,事故发生时,4名女工正在清理市政道路下水管道基底土方,“轰隆”一声响动过后,就全部被掩埋在土方下面。“一名工友只是被埋了一条腿,被旁边的工友顺势用手拖出来,另外3人被救援队刨了出来。”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这个工地属市政道路下水管道工程,事发前,先是由挖机按照一条市政道路下水管道形状挖成沟渠,剩余泥土就由这些工人下去将基底土方清理出来。目击者称,坍塌处上方堆满了泥土,包括挖机挖出来的土方也在其中,再加之,下方基底被水浸泡过,所以就发生了坍塌。

  昨晚8点

  两人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昨晚8点截稿时,记者从临翔区委宣传部外宣办获悉,两名女工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受伤女工住院治疗。临翔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成立了由临翔区安监、住建、消防等多个部门组成的事故责任调查、死者家属善后安抚处置等工作组已成立,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安抚死者和伤者家属。(刘自学 通讯员 丁树荣 赵宴清 )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