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量豆瓣账户被盗为某影片刷分 网友抵制看此片

2013年03月20日14:1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原标题 [那我们就用“拒看”来还击吧 ]

  日前,有大批豆瓣资深用户爆料称,自己的豆瓣账户被盗,莫名其妙给《暴走吧,女人》刷了高分,而不少真正看过影片的影迷坦言,影片品质实在不过关,平均分一度高达7分都是盗号刷出来的。

  3月8日上映的《暴走吧,女人》,买票观看过该片的网友几乎一致给了差评,斥责其“剧情脑残”、“演员做作”、“故事经不起推敲”的大有人在,更有网友建议影片提名“金酸梅奖”。影片的豆瓣评分也一直在4分线上徘徊(满分10分)。

  但就在3月10日,不少网友发现了异样,“jenny_junyi”写道:“今上线便发现我昨天居然看了这部电影!还是5星!顿时啥都明白了,我当然没看过这片子。”“magasa”则表示:“有网友告知,大量豆瓣账户密码被盗,用于给电影《暴走吧,女人》刷高分。我真是越来越佩服国产电影这帮人的宣传手段了,‘口碑维护团队’算啥啊,下次谁干脆直接把豆瓣和Mtime都给黑了吧,全都挂上10分。 ”

  盗号刷分事件发生后,记者致电影片宣传方,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而该片出品方相关工作人员也否认说:“我们没有这么大能耐,而且也没必要动用这样的机构干这么低级的事,应该是一些小孩儿在恶搞。 ”对于记者的进一步追问,该工作人员以公司放假休息为由拒绝回答,并表示,“等我们去网监局查明此事再做回应。 ”

  某网络营销公司负责人郑先生曾负责多部影片网络舆情监控,他告诉记者,雇水军刷分、账号被盗,这都是屡见不鲜的事,但盗用豆瓣网上老用户的账号打分,还是头一次听说,盗用正常账号主要是因为新注册的马甲太容易识别了。

  作为电影评分网站,豆瓣网因其巨大的影响力,经常成为电影营销方必争之地。但对于这次盗号刷分事件,郑先生认为不是一般的公司能办到,背后应该有一个很大的团队来操作,“豆瓣网在中国互联网的技术层面是最好的。”

  有被盗号的网友怀疑此事是豆瓣网与片方在“合作”,但郑先生表示没有可能,“评分机制是豆瓣的一个命脉,它不会拿自己的权威性开玩笑的,发生这种事他们也在极力补救,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牵涉到法律问题,会由于泄露用户信息而被告。 ”

  郑先生认为,豆瓣应该在技术上查漏洞,“首先进行自我筛查,然后排查是因为哪些第三方插件的授权而导致这次事件的发生,再把授权取消。 ”郑先生表示,作为一个老牌电影评分网站,豆瓣网肩负着网友的信任和期许,应该在网站监管上下工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