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接假“非常6+1”中奖短信 被骗去44万元

2013年03月20日14:49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李雄 王春丽
原标题 [女子接假“非常6+1”中奖短信 分13次给对方汇去44万多元]

  如果您收到了“非常6+1”栏目组的中奖信息,别轻信,一定要核实准了,长春女子小红(化名)就因轻信中奖,被人骗了44万余元。昨日,骗钱者之一的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收到“非常6+1”中奖短信

  小红在长春一家私企工作。2009年10月31日,手机“叮铃铃”响了,小红拿起来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的短信。

  “短信的内容说我中了中央电视台‘非常6+1’栏目组的场外观众奖三等奖,奖品是一部手机和5.8万元的奖金。”小红说,短信的后面还留着一个“400”开头的电话,和一个手机号码。

  小红以前经常看“非常6+1”,也看到有场外观众中奖。“而且当时觉得‘400’的电话也比较可信,就当真了。”小红说。

  先后给对方汇款44万余元

  “对方说我中了场外观众三等奖,如果领取奖品需要1000多元的手续费,并给了我一个银行账号。”小红说,她马上到银行给对方汇过去1680元。汇完后,对方又打电话称,小红还需要上交个人所得税。小红又给对方汇了一笔钱。

  本以为马上就能拿到奖品和奖金,可对方竟声称奖品升级为一等奖了,奖金有68万元。小红先后给对方汇了13笔款,共计44万余元。小红等了很多天,发现“奖金”并没有打进她的账户,她感觉被骗了,就报了警。

  其中一名骗子被抓 获刑9年

  2012年8月份,骗钱者之一的海南籍男子陈某在海南省儋州市被抓获,并押解回长春。

  陈某交代,2009年10月,他伙同另外两人假冒中央电视台“非常6+1”栏目组,在儋州市一家网吧内,通过网络利用飞信的方式群发中奖信息骗取钱财。

  “有一天,一个长春的号码打来,打电话的是位长春女子,她向我们询问获奖的事情。”陈某说,他当时冒充“非常6+1”栏目组的陈涛经理,另外一个同伙冒充公证员,取得了长春女子的信任。

  陈某说,后来他们又以交手续费、交个人所得税及奖金升级等理由,让长春女子汇款,前后一共骗了40多万元。

  陈某交代,作案时用的是“400”电话,几张银行卡是在网上买来的,取完钱就扔掉了,最后三个人平分了40多万元。

  3月19日,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中奖事实,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40万元。陈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