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后人事变动 > 两会人事变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鹤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原标题 [刘鹤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
刘鹤
刘鹤

    来源: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刘鹤已被任命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多位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调整。

  今年61岁的刘鹤,长期在中央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及决策咨询机构担任重要职务。十年前他出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11年3月起兼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

  刘鹤对中国经济颇有心得。自上世纪80年代起,刘鹤就是改革开放进程的亲历者,也是多项改革方略的设计者之一,参与“八五”以来历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计划的筹备和制定。他因此被海外财经媒体称为“中国的萨默斯”(Larry Summers,前美国总统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

  在主持两次国际金融大危机的比较研究后,刘鹤提出,在外部震荡引发内部震荡和外部风险大于内部风险的新形势下,中国要建立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这就是真正扩大内需,使中国成为市场规模巨大的创新型国家。

  2012年,刘鹤在《比较》杂志发表文章,对中国过去的发展路径及经验作出总结,并提出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国际化和市场化仍将是主要特点。未来的经济改革,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价值观念,即产权保护、鼓励竞争、公平与效率统一、共同富裕,并且要有针对性地和有先后顺序地解决一些突出的体制矛盾和问题。

  在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出台后,外界期待国家发改委强化改革、宏观调控、经济预测等功能,而弱化行政审批、微观干预等职能。

  3月20日,国家发改委官网显示的11位副主任中,排在前两位的解振华、朱之鑫都为64岁,朱之鑫现已当选全国政协常委。2007年下半年起,朱之鑫还兼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外界猜测,刘鹤可能担当与朱之鑫类似的职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