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交通部门否认驾校“限考令” 称因考生挤压

2013年03月20日15:5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不存在“限考令” 有望推“计时付费”]

  170家驾校联名“逼宫”?交警部门“限考”导致驾校成本上升,只能提价让考生吃进?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本市驾驶培训市场受交警部门“限考”规定影响,纷纷涨价的信息。

  对此,交警部门上午正面回应:并无“限考令”存在。只是更严格的培训和考试使考生的培训周期延长。这虽然会触动驾校的经济利益,但却是驾校培训真正回归到正轨、减少“马路杀手”的“必经之路”。

  另据了解,今年年底之前,上海有望推广“计时付费”、“先上车后付钱”的驾培新模式,驾培行业将会面临一次巨大的变革,而这一切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驾校培训质量。

  据交警部门透露,截至今年3月10日,符合预约科目三考试的学员约109169人,实际受理考试仅72928人,尚有约36241人积压待考,参考学员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3。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有三点——

  ■考试里程大幅度增加。根据123号令规定,各类汽车考试里程均有大幅度增加,目前大型客车、中型客车考试里程不少于20公里;牵引车、公交车、大型货车考试里程不少于10公里;小型客车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

  ■考试项目和难度增加,导致考试合格率下降和培训周期延长。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2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科目一考试合格率由90%左右下降至76%左右,科目二考试合格率约由85%左右下降至48%左右,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率由81%左右下降至70%左右,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合格率为62.4%。

  ■去年年末驾校在新规出台前大批招生,不少学员为了在涨价前报名,扎堆在年末报名学车,导致了参考学员积压的情况出现。预计随着积压学员数量不断消化,考试资源将会得到释放,排队考试的情况将得到缓解。

  “驾校行业闭着眼睛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驾校行业将迎来重大变革,年底之前上海驾培行业将有望全面推行计时收费、先上车后买单的驾培新模式。”记者从相关业内人士处获悉,新驾培规定出台的一个明显的改变,就是驾校必须提高教学质量让所有的学员享受充分的上车时间才能确保考试通过率,因此在考试难度增加的情况下,“滥竽充数”“浑水摸鱼”将无法通过考试。该业内人士建议驾校经营者要转变思路,将提高服务质量,培养真正合格的驾驶员作为根本目标,也建议学员认真学习,严格按照学时训练。

  首席记者 潘高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