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气公司被纵火 竟是同行老板雇人跨省作案打击

2013年03月20日16:1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同行老板雇老乡千里来沪纵火]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给一家稳步发展中的民营企业造成巨大损失。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火灾背后又有何隐情?

  春节期间,上海警方从一起纵火案件入手,挖出了一个妄图使用暴力垄断区域内电气设备经营的“市霸”,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朱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相继侦破该团伙系列纵火案、寻衅滋事案共5起。

  电气公司被人为纵火

  去年底的一天凌晨,位于上海奉贤柘林地区的某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公司”)突然起火,虽经消防部门及时扑救,仍烧毁汽车两辆,部分厂房受到损坏,初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达20余万元。案发后,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起火现场进行反复勘测。种种迹象表明,这场大火可能是人为纵火造成。

  今年1月17日凌晨,F公司厂房再次发现有可疑人员潜入,被员工发现报警后可疑人员迅速逃离。民警在厂房外发现了被遗弃汽油瓶罐。“这些遗留的汽油足以实施纵火。”犯罪嫌疑人如此嚣张,一再挑衅,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会同奉贤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

  曾接到威胁停业电话

  在调查中,专案组发现,案发前F公司员工曾接到一陌生男子威胁停业的匿名电话,当时没当回事。案件侦查方向至此明确:为了行业垄断而人为实施纵火犯罪。

  警方对全市的案事件接报情况开展分析,发现本市松江、闵行等地也曾发生过类似的案件。情节如出一辙:都是从事电气设备制造销售业,突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殴打,事发前后也接到陌生男子电话威胁不许经营同类产品,部分作案人员的年龄、外貌特征也极为相似。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专案组认为F公司及其他受害单位与上海某电气设备制造公司(以下简称“B公司”)生产、经营同类型产品,造成了客户、价格上的竞争,F公司老板等相关被害人均曾在B公司内从事过销售工作。嫌疑目标逐渐聚焦至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B公司老板朱某。

  同行雇老乡跨省作案

  专案组将重点放在朱某交往人员身上。结果发现,公司内有一老乡李某与朱某关系紧密。经调查,李某在案发时间段内多次与其老家的不明身份人员有来往,专案组判断极有可能是朱某指使李某雇佣老乡跨省来沪作案。

  专案组立即派员赶赴嫌疑人老家河南省杞县地区,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迅速查明了案发前后与李某频繁联系的陈某,并证实陈某在案发时段曾伙同其他同乡离开老家前往上海,并于案发后返回。陈某等人受李某雇佣来沪作案嫌疑极大。

  此时李某已经逃往广东深圳地区,专案组利用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派出多路人马开展同步抓捕。2月20日、21日、22日,连续三天专案组在各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多次受雇到沪纵火、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等6人抓获,2月25日,B公司老板朱某也在上海落网。2月28日,河南省杞县公安局传来消息,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钱某亦被当地警方捕获。

  本报记者 潘高峰 通讯员 叶剑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