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被传销团伙拘禁 微信上找“附近的人”求救

原标题 [女子被骗传销窝点遭拘禁 微信上找"附近的人"求救]

  微信上,网友突然发来“救命”二字,这让临潼人小淼(化名)顿时紧张起来。他继续小心翼翼地和网友“聊天”,确认网友位置后及时报警……

  18日,临潼警方破获一传销团伙,成功解救一名广西女子。

  >>临潼网友

  “附近的人”让他帮忙报警

  18日上午11时,在临潼区庙王村附近的小淼手机上突然收到一条验证消息。加了对方后,对方发过来两个字——救命。小淼顿时又紧张又有些不可思议——这会不会是网友的玩笑呢?为了解情况,他赶紧和对方聊了起来。

  “你是哪人?是男是女?”

  “我是女的,广西南宁人,是被骗过来的。”“你现在在哪?”

  “我不知道是哪儿,在一间民房,人很多。”“你能报警不?”

  “不能,旁边有人盯着我,我想回家,你帮我报警吧!”

  “旁边有几个人?”

  “两个人。”

  为核实,小淼问对方能看到什么建筑物。“能看到两栋楼房。”对方回应。

  看到手机显示对方就在自己附近不远,按照对方的提示,小淼开始寻找对方所处的方位,随后他告诉对方:“你能把头探到窗外一下吗?”

  “我尽量,旁边有人。”对方回过来。

  小淼停下脚步,向四下张望,不一会儿,不远处二楼一间民房窗户探出一个长头发、个子中等的女子,朝楼下紧张地看了看,随即又缩回头去。

  很快,小淼又收到一条消息——帮我报警。这时小淼确认,对方那句“救命”并不是开玩笑,他立即拨打公安临潼分局火车站派出所报警电话报警。

  >>广西网友

  朋友说带她来西安玩儿

  18日下午1时,民警赶到,在庙王村一家二楼民房内,将微信求救的“女网友”解救出来。

  被解救出来的广西籍女子小菲(化名),今年25岁,之前她在南宁打工。后来认识了同在南宁打工的小李。3月上旬,小李称要带小菲去西安玩儿,小菲答应后,3月15日,两人到了西安。16日,小李带小菲到了临潼区庙王村一家民房,这让小菲觉得“不像是来玩儿的”。昨日上午,火车站派出所内,提起在民房待的两天,小菲心有余悸地说,16日晚上,房间里的几名男子就收了她的手机,不准她出去,并且安排两个小女孩跟着她。3间民房,一共有7个女的,10个男的。白天吃饭都是别人带进来,晚上睡觉是打地铺。其间,有男的说,以后要推销产品之类的,每天晚上就没收她的手机,白天再给她。而带她来这里的小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再也不提玩儿的事情。

  “我想逃跑,他们派人紧跟着我;还说打电话给家人或者报警,就对我不客气。”小菲说,18日一大早,拿回手机后,趁“看守”自己的两个小女孩放松警惕,她就用微信上“附近的人”搜到小淼寻求帮助。

  >>加倍警惕

  这些情况留个心眼

  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将民房里所有人控制,了解情况后,确认这是一传销团伙,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当时敲开房门后,有人还在地铺上睡觉,一共有3间民房,每间在15平方米左右,房间很脏乱。这就是个传销团伙,而小李就是通过‘熟人’的身份来诱骗小菲的。”民警提醒,传销具有欺诈性、组织严密、内部等级严格、参加者很难脱离等特征,对于这种危害很大的不法活动,重在预防。如果遇到下列情况,则要加倍警惕:

  一、很久不联系的朋友、同学突然联系,并称要介绍很好的工作,地址一般在欠发达城市。

  二、亲朋好友在外出工作不久后,即表示外面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并极力鼓吹待遇及回报。三、对方积极帮你找工作,还称待遇很不错,而见面后,接你去的地方是偏远居民小区的居民楼等。民警提醒,一旦确认落入传销团伙,要设法逃脱或机智报警。在外出的时候,要注意周边的环境和标示,尽可能记住路名、商店等;有手机、电脑,在不引起传销成员注意的情况下,可通过微信、微博、QQ等工具通知家人、朋友或者直接报警。传销成员如果威逼受害人编造看病等理由向家人(朋友)要钱(借钱)时,受害人可在电话中暗示家人、朋友,譬如,故意语无伦次、言辞闪烁等。民警说,在此次微信寻求帮助报警的过程中,小菲和小淼的机智勇敢也值得称道。

  本报记者 曾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