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吴仁宝去世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仁宝之子吴协恩:秉承父愿让农民代代富裕

2013年03月20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吴仁宝之子吴协恩:秉承父愿让农民代代富裕]
  中新社江苏江阴3月20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于18日晚病逝,其四儿子、现任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吴协恩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老书记生前带领华西村民已走过50年的共同富裕路,未来的大华西将延续“吴仁宝精神”,继续在共富路上领跑,让一代代农民实实在在、健康持久地富下去。

  华西村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典型已走过了半个世纪的辉煌,被誉为“农民天堂”。而吴仁宝的离世令外界纷纷猜想,没有老书记的时代华西村能否延续往昔的富裕辉煌?对此,吴协恩表示,华西村近几年在传统工农业的基础上,已铺好未来的大华西发展之路,经济已实现成功转型。

  他介绍,华西目前正大力发展海洋工程、金融、旅游、仓储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将成为未来华西的四大支柱产业。2012年华西村销售收入近525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将建成高科技现代农业园,并向文化教育领域扩展,实现华西村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可持续发展。

  吴协恩认为,华西村1961年建村,从当时一穷二白、面积不足一平方公里的江南小村,发展成如今面积30平方公里、年销售额逾500亿元、可用资金连续数年超过30亿元的中国最富村,“先人一步”的理念一直贯穿于发展脉络中。

  从吴仁宝上世纪60年代带着一帮人“偷偷摸摸置办地下小五金厂”带给华西“第一桶”金开始,华西就一直走在富裕路上。上世纪80年代,老书记贯彻“无工不富”的思想,“通过股份合作制大力发展集体工业”,1988年将集体资产提高至1亿元,烙上了“中国乡镇企业发源地”的标签。2003年,华西集团成为了中国首家超百亿元的村级企业集团。

  近两年来,“天下第一村”打造了位列中国第八的超豪华五星酒店、价值3亿元的金牛、投资9000万元的空中飞机等,而这些也成为华西发力转型旅游业的“道具”。

  在2011年10月华西50周年的村庆典礼上,老书记吴仁宝面对全球近200家新闻媒体曾说,华西村就是要让世界见证中国农村的富裕,我们会让更多的中国农民走共同富裕道路。

  吴协恩表示,华西村将坚持“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的信念,继续实事求是,以人民幸福为标准,把中央精神与华西实际相结合,走自己的路,有自己的特色,华西将迎来更大的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