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彝良回应叫停自建安置点:超群众承受能力

2013年03月20日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彝良回应叫停自建安置点:超出群众承受能力]

    中新网昆明3月20日电(马骞)“彝良灾后重建某安置点被叫停工,民工到政府索要工钱,政府拒绝向该安置点拨款,说是灾后重建不修了。”近日,微博实名认证为“烟云”的网友爆料引发各界关注。云南省彝良县宣传部门20日晚间对此回应称,因大部分群众无力承担自愿退出分散自建,彝良大寨集中安置点不再统规统建,指挥部已通知暂停建设。

  爆料微博透露,3月18日,彝良灾后重建某安置点被叫停工后,民工到政府索要工钱。政府拒绝向该安置点拨款,该安置点已做出数千万的产值垫资,未向政府要过一分钱。3月11日,该安置点莫名其妙收到政府的停工通知,说是灾后重建不修了,并要求民工自行撤场。

  对此,彝良县宣传部门发表情况说明称:在彝良“9.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原计划把洛泽河镇大寨民房集中安置点作为统规统建点进行建设,规划集中安置2000户居民,户型分别为占地60平方米和90平方米、层数为2.5层和3.5层,建筑面积最低160平方米、最高260平方米,报名参加建设的有1886户。

  2012年12月17日,彝良县政府与成都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约定:安置点市政道路及场地平整基础设施部分,由该公司垫资建设,交工后政府一年内回购;民房建设部分,由该公司按国家规定的预算定额成本价核算帮建,工程款按进度拨付,完成工期为2013年6月30日前;同时约定,在签订合同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该公司交付履约保证金1000万元,并注入保证该项目建设所需资金。

  “工程启动后,由于该公司到目前仅完成约150户安置房的场平和6套安置房的基础建设,工程也未计量,群众意见很大;同时,该公司至今未交付履约保证金1000万元,也未注入保证该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情况说明称,鉴于此,指挥部多次书面通知,要求该公司及时交付履约保证金,并注入保证该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及时整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但该公司仍未交付,也未整改。

  同时,经中介机构初步测算,扣除政府投入场地平整基础建设部分外,房屋部分每平方米需1134元,每户建设成本最低的约需18.1万元、最高的约29.4万元,扣除政府每户补助3万元(特殊困难户每户补助3.8万元)和政府协调帮助贴息贷款的4万元外,每户需再自筹约11万元至22万元,远远超出了群众可承受能力。经对报名参加建房的群众问卷调查征求意见,绝大部分群众表示无力承担,自愿退出另行选址分散建设,目前已有1519户自愿退出并开展了自建。

  “鉴于以上原因,彝良决定大寨集中安置点不再统规统建。为此,指挥部于3月11日通知该公司暂停建设,并主动联系商洽停工后的有关事宜。”

  彝良县外宣办主任彭洪称,目前,彝良“9·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按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民房恢复重建、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扶贫开发、城镇建设、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及生态环保”八大工程175个项目已动工64项,完工12项。对社会各界捐赠的资金,按照捐赠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对有捐赠意向的已严格按照捐赠人的要求进行了安排,对无捐赠意向的已统筹安排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2012年9月7日,云南彝良县相继发生5.7级、5.6级地震,双震叠加,震源深度10公里。因灾死亡81人,造成经济损失为37亿余元。据此前当地媒体报道,彝良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办提供的数据,截至1月30日,彝良县民房重建设已动工20089户,动工率达9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