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民间机构研发地震预警系统覆盖面积全球第1

2013年03月21日01:05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果
原标题 [民间预警地震困境]
本报记者 李果 成都报道
本报记者 李果 成都报道

  18日,成都民间地震预警研发机构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宣布,其所研发的地震预警系统,已经覆盖面积4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超过了日本地震预警系统所覆盖的37.7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一。

  “这一结果显然加重了中国地震局的压力”,中国地震局系统内人士说,“因为截至目前,尚未传出由中国地震局自主研发的地震预警系统,获得有关部门验收通过的消息,亦仅在福建省范围内进行小范围地震预警试验”。

  截至目前,该所研发的系统已经过1200余次实际地震检验,并成功预警了2013年2月19日云南巧家的破坏性地震。

  该所负责人王暾表示,其建设的地震预警系统包括了布设在甘肃、陕西、四川、云南等8个省市的1213台地震监测仪器,可为覆盖区域及周边的8000万人和高铁、地铁、化工、核电等设施提供地震预警服务。

  但他最终希望的结果,并非是和中国地震局产生过于激烈的竞争,而是获得来自中国地震局等官方机构的认可,“我一直希望和有关部门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地震预警系统的建设。”王暾认为其命名为“MH”系列的地震预警系统,可以被官方机构所借鉴。

  另一方面,王暾指出可以把成都建设成为世界性的地震预警产业基地,为全球提供面向公众和高铁等生命线工程的地震预警软件系统、硬件和服务,可为成都提供200亿元以上的产业机会。

  但商业蓝海并非在目前可以触及。因为在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已经铺设的1213台地震预警系统中,目前仅有成都和安徽滁州购买了其中的100台,其余均为王暾团队无偿提供,地方市一级地震局仅提供日常维护。“我们差不多到了弹尽粮绝的时候。”王暾说。

  截至目前,王暾的隔空喊话尚未有回音,但王暾和他的团队仍希望用足够的试验证据,证明该预警设备的可靠性。按照目前的速度,作为国内迄今唯一通过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的地震预警技术系统,“MH”系列的地震预警系统今年可覆盖中国大多数地震多发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