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城管执法被砍续:城管发公开信吁商贩自律

2013年03月21日02: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队员执法被砍伤 城管发公开信吁商贩自律]

  希望执法能得到市民理解,并努力构建和谐城管

  “城管部门呼吁广大流动商贩能够加强自律,自觉守法经营,服从和配合各级政府对市容环境秩序的管理工作。他们同时希望在执法过程中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报道 针对3月17日天河区车陂街城管队员苏家权在执行公务时被小贩砍了7刀一事,广州市城管委和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昨天联合发出致广州市民的公开信。公开信透露,一方面坚持民生为重,积极为流动商贩经营创造环境条件;另一方面会对违规占道经营和乱摆卖行为继续依法依责加强管理,严格执法。

  据悉,广州去年新建了72个流动商贩疏导区,引导3万多名流动商贩入室入场入点经营。目前全市已有124个疏导区,能够安置流动商贩5万多名。按照今年3月6日城管大会的部署,广州今年还会加快推进流动商贩临时疏导区建设,适当扩大严管区范围,全年新增疏导点50个,争取引导约5000名流动商贩入点规范经营。

  尽管流动商贩疏导区数目在不断扩充,但违规占道经营和乱摆卖行为依然屡禁不止,去年城管部门共收到市民投诉5.6万宗。对此,城管部门在公开信中呼吁广大流动商贩加强自律,自觉守法经营,服从和配合各级政府对市容环境秩序的管理工作。他们同时希望在执法过程中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广大市民也能积极为城市管理工作出谋划策,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公开信结尾部分则承诺,城管执法队伍也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法治、文明、亲民、和谐城管,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五名城管监督员:

  请公开城管与小贩冲突视频

  新快报讯 本周二,广州5名城管社会监督员在微博上发布公开信,向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危伟汉建议开展以“城管与小贩关系异化”的主题调研、讨论活动,并呼吁城管部门公开最近城管与小贩冲突事件的视频。昨天,公开信已转呈危伟汉。5名监督员透露,城管部门承诺对于监督员提出的诉求会认真予以考虑。对于城管委的回应,监督员之一的@南方王世军认为,“反馈速度还不错。”

  3月18日,5名城管社会监督员苏少鑫、李公明、赵绍华、王世军以及巴索风云在微博上发布公开信。信中提到,他们对于频发于广州与城管有关的暴力事件感到忧心。他们一方面希望通过法律还事情一个真相,还受害城管队员一个公道和正义,另一方面也想提醒城管部门对于恶性暴力事件的反思和检讨不能止步。“如果刑罚还无法震慑、阻止这些一触即发的戾气,那么就需要反思,城管和小贩关系的异化究竟是在怎样的社会土壤里生长和扩展的?”

  他们认为,“如果完整执法视频没有公布,广州市民怎么可能从根本上去理解城管执法的善意?城管部门又该如何回应‘选择性公开’的质疑?”

  政协委员韩志鹏:

  管住流动商贩乃城管天职

  新快报讯 上个周末,政协委员韩志鹏在微博透露第十甫路占道经营严重的乱象。在参与荔湾区城管部门对上下九地区的执法行动后,韩志鹏评论道,城管无论在什么压力下都不能不作为,“要挺直腰杆执法,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联合多部门执法。”

  “百年商业老街第十甫路的公共空间几乎全部被走鬼占领,包括马路中央!不仅商铺生意难做,公交、救护、消防车亦难以通过!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商户、市民、媒体不断向我投诉!谁之过!”上个周末,政协委员韩志鹏在微博炮轰第十甫路占道经营扰民的乱象。

  “管住流动商贩,乃城管的天职。我以为,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乃至压力下,城管都不能不作为。”韩志鹏认为,需要厘清一个基本事实是,城管对乱摆乱卖的商贩享有行政强制权,可以“先行登记保存或者扣押物品封存”。“根据2011年10月实施的《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细则》,对不听从劝喻的商贩,城管是可以‘上手段’,这不是什么‘粗暴执法’。我以为,也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治理商贩占道经营的乱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