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二代奔驰倒后镜被窃 报完案后偷走别人的弥补

2013年03月21日03:0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富二代奔驰倒后镜被盗 报完案偷了一个别人的]
古语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年纪轻轻的“富二代”阿明(化名)偏不听,他新买的奔驰车近日被人偷走了倒后镜,他不忿损失,转头就伙同他人去偷别人大奔的后视镜,结果他前一天还是报警求助的受害人,第二天就成了海珠区警方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

  一日之间两辆奔驰被盗倒后镜

  据了解,阿明今年25岁,是湖南衡阳人,其父母在海珠区后滘村内经营一家烫画厂,可以说是个“富二代”。今年春节期间,阿明花重金买了一辆心仪已久的奔驰GLK300越野车,新车让他爱不释手,但这份愉快的心情在近日被破坏了。

  这天上午,阿明将车停在烫画厂楼下,晚上8时许,他取车时却发现右倒后镜不见了。刚买的新车就没了半边“耳朵”,把阿明气坏了,他马上报了警。

  南洲派出所民警勘查发现,车的右侧倒后镜外壳有硬物撬过的痕迹,失窃的是后视镜的镜片。之后,案件由海珠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立案侦办。侦查正进行中,便衣侦查大队又接到了瑞宝派出所转来的另一宗汽车倒后镜被盗案。住在瑞宝辖内某小区的代女士发现,停在地下停车场的奔驰车被盗右侧倒后镜。现场勘查同样发现,倒后镜外壳有硬物撬过的痕迹。

  一段视频

  让侦查民警惊讶不已

  一日之内两宗倒后镜失窃案,两者之间有没有关联?民警们立即分头侦查。很快,民警从代女士小区地下停车场的视频监控录像中找到了突破口:失窃当天23时30分至24时,两名男子曾在代女士停车区域逗留10分钟才离开,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辨认,其中一人是租住在该小区的欧某(男,30岁,湖南宁远人),而另一人……民警惊讶地发现:他居然是前一宗案子的报案事主阿明!

  阿明为何会出现在案发现场?这两宗案件之间究竟有什么关系?他和欧某又是什么关系?警方很快将阿明和欧某“请”到了公安机关,面对民警的讯问,两人“应付”了一阵难以自圆其说,最终道出了合伙盗窃代女士奔驰车倒后镜的经过。

  一念之差

  受害者成了盗窃嫌犯

  原来,阿明与欧某是远房亲戚,阿明因倒后镜被盗十分郁闷,当晚约了欧某一起喝茶诉苦。谈着谈着,两人就商量去偷别人的倒后镜来弥补损失。当天23时30分许,欧某带着阿明开车来到其租住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将代女士的奔驰车右侧倒后镜镜片盗走后补到了阿明的车上。

  一念之差,受害者转眼竟成了犯罪嫌疑人。目前,海珠警方已追缴回代女士被盗的汽车倒后镜。阿明和欧某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两人盗窃的后视镜片价值约2200元,已达到盗窃罪的量刑标准。根据我国《刑法》,盗窃价值在1000元以上不满2500元的,可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个月或单处罚金。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警方借此提醒市民,要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不可以身试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