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通过反强奸法案最高可判死刑 强奸成流行病

2013年03月21日04:0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印度通过反强奸法案最高可判死刑 强奸成流行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候涛】印度国会下院19日通过一项严厉打击强奸犯罪的法案,其中最高刑罚可至死刑。印度官员表示,这项新法案旨在帮助那些身处“金字塔底层”的女性。对此,印度“Oneindia”新闻网评论称,单单通过一项反强奸法案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印度“RYOT”新闻网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贫穷和性别比例失衡助长了印度的强奸案发生率。

  据法新社20日报道,印度人民院(下议院)19日经过7个小时的辩论,通过了刑法修正案。新的法案对跟踪骚扰、猥亵、偷窥和泼酸袭击等行为规定了新的处罚。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新法案规定,对轮奸犯罪者至少处以20年徒刑;性侵害如果造成被害人死亡或成为植物人,犯罪者最高可被判处死刑。据悉,根据原有的印度法律,强奸犯只需入狱7-10年。

  新法案通过后,最高阿卡利党女议员哈施姆拉特考尔巴达尔说:“这仅仅是1000英里旅程的第一步。”其他多名议员也强调了女性在印度所面临的风险,比朱人民党议员皮纳基米斯拉说:“在这个国家,今天我们正面临、一场‘流行病’,自从去年12月16日那起恶性轮奸案,即“公交车轮奸案”以来,全国又发生250起强奸案。”不过,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称,国大党主席索尼娅、副主席拉胡尔(索尼娅的儿子)以及其他众多高级部长都没有参加当天的新法案投票表决。

  此法案将被提交至联邦院进行讨论,预计于4月4日前付诸实施。印度“Oneindia”新闻网19日评论称,无论实施多么严格的法律,这个国家很难根除针对女性的犯罪,只有进行道德教育改革才能帮助实现降低强奸率的目标。但是,印度各地仍发生着新的强奸案。据《印度时报》20日称,新德里一名女子19日报案称,她在帕蒂亚拉法院大楼律师室商谈离婚事宜时,遭到丈夫的兄弟、律师及其助手的轮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