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服饰遭政治解读:佩蝴蝶型胸针象征飞翔

2013年03月21日04:2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朴槿惠服饰遭政治解读 佩蝴蝶型胸针象征飞翔]
朴槿惠通过不同服饰传达信息
朴槿惠通过不同服饰传达信息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作为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上任24天里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甚至她衣着的款式、颜色都成为其政治动向的风向标,被媒体争相分析解读。

  韩国《朝鲜日报》20日报道说,朴槿惠视察民生经济时一般选择亮丽的颜色。比如,朴槿惠在之前去韩国交易所视察时,穿的是象征股价上升的红色夹克。朴槿惠的秘书说,这是朴槿惠向国民传达希望的信号。


  《朝鲜日报》还报道说,朴槿惠穿着素色服饰是为了传达安全信息。3月14日,朴槿惠参加警察大学毕业暨任命仪式时,穿了一件金色纽扣的橄榄绿外套。她在总统就职仪式上就穿的这件衣服。韩国弘益大学服装系教授表示,选择草绿色服装是为了展现沉着、冷静的形象。在讨论朝核等严肃问题时,朴槿惠一般选择无彩色服装。今年2月初,在针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举行朝野三方会晤时,她也穿了这件衣服。

  韩国《中央日报》20日称,朴槿惠通过衣服颜色迂回传递政治信息的例子还有很多。此外,韩国专家还认为,朴槿惠佩戴的胸针也包含某种信息。她在就职仪式上佩戴的蝴蝶型胸针象征着“飞翔”、“复活”。《中央日报》援引青瓦台人士的话说,朴槿惠的服饰颜色反映着韩国的政治状况。朴槿惠总统一般会根据时间、状况、场合来选择合适的衣服。因此,只要看看当天朴槿惠的衣服颜色,大概也就能知晓她想强调的心理状态。

  韩国News1通讯社此前也曾分析说,朴槿惠幼年时是在青瓦台度过的,她深谙如何协调时装与格调的关系。分析称,朴槿惠的衣服大部分都是量身定做,所以很难知道衣服的品牌和价格,但她的衣服一般都会穿十多年,就像她的发型数十年不变一样。有趣的是,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服饰和配饰也很感兴趣。数日前,朴槿惠在首尔某超市买菜时,拿出一款淡紫色钱包。这款价值仅4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2元)的布艺钱包一经曝光,便被抢购一空。钱包公司的网站和电话甚至连续几天陷入瘫痪。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马菲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赵毛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