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不知明年世界杯有没有会预测的章鱼

2013年03月21日04:4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习近平笑谈章鱼保罗]
去年2月,习近平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参观体育运动协会时,在绿茵场上展示脚法。(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去年2月,习近平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参观体育运动协会时,在绿茵场上展示脚法。(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在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接受多国媒体的联合采访。

  在回答巴西记者的提问时,习近平表示自己“也是体育爱好者”,年轻时喜欢足球和排球,还风趣地谈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风靡一时的“预言帝”章鱼保罗。

  >>聊足球

  祝巴西队世界杯好运

  在19日的联合采访中,巴西《经济价值报》记者问,能否介绍一下您个人的经历和爱好?巴西明年将主办世界杯足球赛,您预测哪支球队夺冠?

  习近平表示,尽管我工作很忙,但“偷得浮生半日闲”,只要有时间,我就同家人在一起。

  习近平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也是体育爱好者,喜欢游泳、爬山等运动,年轻时喜欢足球和排球。巴西再度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我表示祝贺。体育竞赛特别是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不可预测。上届世界杯有章鱼保罗,不知道明年还有没有可以预测未来的章鱼?巴西足球队有主场之利,我祝巴西队好运。

  >>谈工作

  称“治大国如烹小鲜”

  这名巴西媒体记者还问到,您领导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感受是什么?每天工作和生活情况怎样?

  习近平回答说,我会见一些国家的领导人时,他们感慨说,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怎么治理呢?的确,中国有13亿人口,治理不易,光是把情况了解清楚就不易。我常说,了解中国是要花一番功夫的,只看一两个地方是不够的。了解中国要切忌“盲人摸象”。

  习近平说,中国有句古话,“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我们现在的干部遴选机制也是一级一级的,比如,我在农村干过,担任过大队党支部书记,在县、市、省、中央都工作过。干部有了丰富的基层经历,就能知道人民需要什么,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各方面经验和专业知识,增强工作能力和才干。

  习近平表示,这样一个大国,这样多的人民,这么复杂的国情,领导者要深入了解国情,了解人民所思所盼,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要有“治大国如烹小鲜”的态度,丝毫不敢懈怠,丝毫不敢马虎,必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至于工作量,你们可以想象。担任这样的职务,基本没有自己的时间。工作千头万绪。当然,我会区分轻重缓急。“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有一个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中央领导集体,有一套有效的工作机制,大家各负其责,共同把工作做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