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鬼文化研究者:被日本所尊奉的神地位很低

2013年03月21日0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 [鬼神崇拜与鬼话连篇]

  不得不承认,在恐怖电影领域,无出日本之右者。日本著名的鬼文化研究者称,现在被日本所尊奉的神,最初的地位是很低的(也就是现在所说的鬼)。后来随着统治者授予神位,地位才得以提高,为后人所信奉。

  这就能理解日本为什么有那么多拜鬼的活动,也就说明了为什么政客热衷于拜鬼。

  日本电视台一档节目发布了一份名为“全球说谎国家”的排名名单,日本排名第四,为亚洲最爱撒谎的国家。

  我们日常生活中认定一个人不讲实话,满嘴谎言,一般会称之为鬼话连篇。在鬼与说谎这个点上,日本终于找到了契合点。

  毕竟被自己人撕破了嘴脸,终究没什么颜面。于是就拉韩国垫背,指责韩国在历史教育方面隐瞒事实、捏造谎言,就连起源说和整容也成了撒谎的罪证。

  这多少有些泼妇无赖的味道,如果不是日本在历史教科书上对侵略史的否认,哪还有教科书的争端。如果日本早就历史事实向中国人道歉,南京大屠杀也不会成为中日之间不可跨越的红线。如果日本认下对韩朝慰安妇实施的摧残,也不会让这个问题成为一种公案。如果真诚地承认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也就没有现在的中日领土争端……

  但假设只是当事一方的一厢情愿。日本政客还没有自信到承认自己的错误,因为松口就意味着无法再对权力进行贪恋。于是,在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之后,核子反应堆的真实情况被一再隐瞒。鸠山由纪夫承诺要将美军基地移至县外,最终却失信于民。安倍晋三曾就是否加入TPP多次反复,让人体会到什么珠玉良言如何变得不名一文。

  最近,这股风气又甚嚣尘上,防相小野寺五典诬称:“回顾东亚过去历史,每逢中国国内乱相丛生之际,在其混乱中,与其国境相邻的地区就会发生纷争。”

  自民党年度行动计划称将“继承”参拜靖国神社的传统,以“哀悼那些为国家奠定基础的人”并重温追求和平的誓言。

  安倍信誓旦旦,如果我是极右,那么全世界都是极右国家。

  历史的真相早已成为论辩日本政客谬论的最好注解。“纷争”、“追求和平”和“全世界极右”的论断不值一哂,多费口舌也无益于那帮政客洗心革面。

  棍棒不能遍打。也有民众承认日本政客的言论属于鬼话连篇,这终究印证了一句古话,谎言腿短走不长。若有心改变此种形象,真得从政客开始改变。不过,真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