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安宁近百祖坟被填埋 开发商称签过平坟协议

2013年03月21日07:49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 [清明前去扫墓 发现祖坟没了]
安宁区十里店里程沟内的多姓近百祖坟被毁坏或填埋。

  安宁区十里店里程沟内的多姓近百祖坟被毁坏或填埋。

  “眼看清明节就要到了,可我们的祖坟都被开发商毁坏,祖先尸骨无存,作为后人我们感到愤怒和震惊!”3月20日,安宁区十里店几位居民在去十里店里程沟以及深山扫墓时,却发现自家的祖坟不见了,遂向本报新闻热线96555反映。据他们介绍,山上多姓近百祖坟被甘肃冶金矿产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开矿的形式大面积毁坏或填埋。

  多姓住户祖坟不见了

  20日上午,沿着崎岖的山路记者驱车从十里店向里程沟前行,沿途道路两侧到处因矿企炸山取石,碎石遍地。前行约4公里后道路被阻断,记者同十里店住户李先生步行约30分钟后到达里程沟西山梁鹅脖岘子山头一带,山顶已被施工单位经过作业后开发平整。李先生说,此处曾经是近百亩绿地和满山的柠条,世世代代居住在十里店地区的李、孙、梁、陈、柴、卢、任等多姓的祖坟位于该处,但自从甘肃冶金矿产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后,近百祖坟或被毁、或被埋,祖先的棺材到处散落,甚至有的尸骨都已不见,让他们感到愤怒和震惊。记者看到,在远处的山坡下还遗留着不少裸露出的棺木。

  林权协议严禁采石取土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3年6月24日,兰州市安宁区林业水利局向该公司下发了编号为A6200040007的林权证,并附一份落款日期为2003年4月21日的森林、林木、林地状况登记表。同时,安宁区林业水利局还和甘肃省冶金矿产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安宁区荒山绿化承包协议书,在承包协议上写明:“甲方(安宁区林水局)将安宁区十里店里程沟地段的国有荒山、荒坡承包给乙方(甘肃冶金矿产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绿化和综合开发,面积3115亩。””其中在乙方的权利和义务第5条中规定:“严禁乙方在该承包区内挖砂、采石、取土、埋坟。”

  开发商无林地开发报批手续

  随后记者来到安宁区生态局采访,该局副局长龙菊国表示,2003年安宁区林水局与开发公司签订协议下发林权证,允许该公司在承包区内进行绿化和综合开发,但开发公司并没有向生态局提交林地开发项目的报批手续,之前生态局也曾前往现场勘测调查,已经向冶金矿产经济开发公司下发了督办函,让他们尽快办理林地开发项目的报批手续。

  安宁区国土局矿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土局已经向冶金矿产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下发了开采证,该公司属于合法开采,与林水局下发的林权证并不冲突,该公司经营属于“以矿养林”的形式经营,对于居民反映祖坟被毁一事,他也曾听说,但迁移祖坟一事属于矿企与业主之间的纠纷,与国土局无关,但他们在了解后也曾多次督促矿企处理好迁移祖坟的工作。

  开发商称曾与业主签过平坟协议

  20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甘肃冶金矿产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社林,徐社林向记者表示,所有被平的祖坟都已经与业主签订了相关协议,并不存在随意毁坏他人祖坟的事情。

  但对公司具体与多少户业主达成平坟协议,徐社林表示不便透露。“我们也是有祖宗的人,随意破坏他人祖坟这种事,我们肯定是不会干的。”徐社林说。

  文/图 本报采访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