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设计师每天喝10多袋咖啡 经常“大喘气”

2013年03月21日08:27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王祥
原标题 [女孩每天喝10多袋咖啡 现在经常“大喘气”]

  昨日,在吉大三院分院心内科诊室内,一位女孩坐在椅子上,等着医生的检查结果。和别的病人不同,每隔几分钟,她就会大口地呼吸一次,她说,这不是习惯,来医院就是为了检查这种“病”。

  女孩叫小曹,27岁,广告公司的广告设计师,这份工作太忙了,忙得脚打后脑勺,这次来医院检查也是姐姐硬把她拖到医院的。

  靠在椅子上,小曹有些不以为然。“我觉得妹妹总爱‘大喘气’肯定是一种病,总觉得她喘不过来气,我觉得和她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小曹的姐姐对医生说。

  一听小曹的生活饮食习惯,听诊的医生也被吓了一跳。

  姐姐说,小曹有两个多月都没吃正常的饭菜了,每天都是吃快餐和小食品充饥,米线、汉堡、薯条,有时她也自己做西餐,但对家里做的饭菜就是没胃口。最让姐姐担心的是,妹妹三年来每天都对咖啡“情有独钟”,每天都会喝掉10多袋速溶咖啡,最多的一次一天喝了16袋,如果没有咖啡,妹妹就会买一些饮料解渴,总之三年来她很少喝白开水。

  小曹笑了笑,用力地吸了一口气说,她爱喝咖啡是从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开始,但当时量不大,一天也就一两袋,从入职广告公司后,为了工作,每天她都会在凌晨两三点钟才睡觉,甚至一宿不睡,五六点起来上班都是常事,这样的状态她必须用咖啡来提神,从最初的三四袋,增加到最多16袋的量。

  问到症状,她说,最近她总感觉呼吸困难,每隔几分钟就会大口吸气两次,提不起精神,觉得心跳加速,胸闷,有时会恶心想吐。

  吉大三院分院心内科黄医生说,小曹的呼吸困难、胸闷与长期过量饮用咖啡有关,每天摄入过量的咖啡因加上休息饮食不规律,导致她的身体机能方面出现衰弱。小曹的症状是典型的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习惯不健康而引发的身体机能疲惫。

  根据检查结果,她暂时还没有心脏方面的疾病,但如果长时间坚持这样的生活饮食习惯,就会引发心率过速、心脏病等综合病症。

  ■相关链接

  每天允许喝多少咖啡?

  一天喝10多袋咖啡的确有些过量,那每天喝多少的咖啡正常呢?某品牌咖啡工作人员说,在一些消费大国,人们平均每天要摄取大约250~600毫克的咖啡因,经过科学研究分析,这一剂量对人身体没有副作用。而一杯速溶咖啡(大约150毫升)中的咖啡因含量为65毫克,因此,每天喝4~9杯速溶咖啡不会过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