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碰瓷团伙过万月薪招伤员 打断手臂敲诈企业老板

2013年03月21日09:1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 [诚招“伤员”,月薪过万]

  碰瓷团伙在招工QQ群里打广告,“应聘者”需面试

  该团伙已在江浙沪作案多起,最终在嘉善落网,6人被抓,2人在逃

  本报通讯员 张范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刚上了一两天班的工人失足摔倒、手臂骨折,亲戚跑来和老板提出私了。因为没签劳动合同,不少老板选择一次性赔偿了事。

  近期,类似事情发生在嘉善几家企业里。自认倒霉的企业主并不知道,他们是遇上“碰瓷党”了。

  日前,嘉善警方成功捣毁了这个“碰瓷”团伙,李某等6名涉案人员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由几个年轻人自导自演的这些骗局,已非法获利10余万元。

  “工作”月薪过万,不过要把手臂打断

  江苏人孙某33岁没有工作,日子过得捉襟见肘。3月初,他加了一个工作招聘QQ群。

  有一天,群里蹦出一条招工广告:诚招“伤员”,30岁以下,能吃苦,月薪过万,做得好的可以拿到2万以上,工资做一场结一场,绝不欺骗,包吃包住,包上网抽烟,有意者电话联系。

  孙某和对方一个姓李的约好3月2日在上海汽车南站碰头面试。如果孙某“表演水平”不够好,还进不了这个团伙。不过,孙某过了面试关。李某又和他讲了如何受伤骗钱的流程,还告诉他,当“伤员”的要把手臂打断。

  来都来了,孙某不想无功而返,就跟着李某奔赴嘉善县天凝镇,和团伙中的其他人会合。

  当晚,孙某大概了解了团伙中不同人的分工:李某是团伙高层,听命于幕后大老板,同时负责“做伤”;黄某负责给伤员找工作;“眼镜”负责事后谈赔偿,是团伙中的“谈判专家”;阿东像个保姆,管吃管喝;马某则是司机,驾驶一辆银灰色三菱轿车,接来送去。

  “谈判专家”很专业,上来就抓企业漏洞开价

  3月5日,孙某在一家五金厂找到了工作。

  第二天清早,李某给孙某“做伤”,就是用钢管把孙某的手臂敲断。李某说,自己手法娴熟,只会轻微骨裂,不会很痛。可是,钢管重重打下去,孙某还是感到一阵钻心的痛。

  确定骨折后,孙某就去上班了。中午,他趁四下无人,避开监控,假装失足跌倒,并大声叫嚷作痛苦状。工友把他送到医院一查,果然手臂骨折。

  当天下午2点,“眼镜”就来到厂里,假装是孙某的姐夫,要和老板谈“工伤”赔偿款。

  “这边医院贵,我们可以回去养伤,要不私了?”“眼镜”直接开门见山。

  这个团伙利用的,就是企业主在招工时没有与工人签订劳动合同的软肋,狮子大开口。老板想要息事宁人,也有私了的意思。

  一番讨价还价,双方最后以4700元成交,孙某只分到400元。这不算多,此前有伤员在嘉善另一家企业讹到过1.5万元,伤员分到2000元。

  “新人”害怕报警,这个“碰瓷”团伙才败露

  这两次行动,被张某看在眼里。他也是通过QQ群里的招聘广告过来的,即将被安排工作。

  看到要用钢管打断手臂,他心里怕极了。经过一番挣扎后,他走进天凝派出所报案。

  警方迅速出击,将正在天凝镇一家酒店里吃饭的李某、黄某、马某、阿东、阿良、孙某6人抓获。“眼镜”恰巧不在,目前还在逃;幕后大老板都是通过电话、网络遥控指挥,目前也还在逃,

  经审讯,这个诈骗集团以上海为中心,辐射江浙地区,嘉善、桐乡等地就有多家企业被骗。

  据警方查证,每个“伤员”自残一次,一般可连续作案两至三起。自2012年10月份以来,该“碰瓷”团伙的非法获利至少有10余万元。

  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报通讯员 张范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