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顺德打工夫妻发微博卖肾救儿 手术需50万元

2013年03月21日09: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赵杨
原标题 [顺德打工夫妻发微博“卖肾救儿”]
顺德打工夫妻发微博“卖肾救儿”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下周五,广东娃娃小彬将在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病房迎来3岁生日。可他的父母却难以摆脱焦虑、痛苦之情。因为,小彬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正在等待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可50万元的治疗费用将小彬挡在“重生殿堂”外。为让孩子有生的希望,小彬的父母东奔西走,并开设微博账号求助(如右图,网络图片),甚至称要“卖肾救儿”,但至今所获寥寥。

  1岁患病“治愈”后本月复发

  小彬出生在父母打工的顺德,漂亮可爱。但是刚过完一岁生日不久,突然发起低烧,刚刚学会走路的他又不能站立了。小彬的父母带着孩子在当地医院就诊三四天,并进行了骨科检查,但医生始终不能确诊。于是,父母将他送到了广州儿童医院治疗,检查结果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当时,医生说,小彬的病有七八成治愈的可能。”小彬的父亲梁为坚说。经过半年多的化疗,小彬的病情慢慢好转。但今年3月初,小彬的父母发现孩子身体状态有所变化,于是带他再去儿童医院检查。小彬被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复发,而且来势汹汹,病情严重程度比第一次确诊时还重。

  为了得到更好的治疗,梁为坚夫妇带着小彬来到了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尽快给小彬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费用50万,仅筹到8千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王静波。她告诉记者,目前,小彬已进行过一个疗程的化疗,小彬11岁的哥哥已经来到医院,进行测试,希望能和小彬配型成功。“这种病情,单靠化疗是不行的,必须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她说。不过,如不出现大问题的话,小彬的治疗费用需50万元左右。此前,必须缴纳一笔25万元的押金。医院只能在保证治疗成功的前提下,尽量降低费用,很难对其进行减免,“因为这不是一笔小数”。

  “可对于这笔钱,我们真是束手无策。”梁为坚说。他是肇庆市广宁人,十几年前来到顺德打工,现在申通快递公司做司机,月薪3000元左右。妻子则因为小彬生病,一直无业在家照顾孩子。这笔治疗费对于这个打工者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

  梁为坚告诉记者,小彬第一次患病,治疗、康复方面的花费已有十几万元,其中向亲戚朋友借款七八万元。“上一笔债还未还清,现在又要借钱,但怎么借也凑不到这个数啊!”

  情急之下,他转求于网络和地方电视台,并称要“卖肾救儿”。在这之后,他也陆续收到好心人的救助款,目前已经收到8000余元。但这与50万元的治疗费,乃至25万元的治疗押金相比,仍微不足道。

  爱心热线:

  梁为坚 130701397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