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旬夫妻买房5年未见房产证 担心去世前见不到证

2013年03月21日10:0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吴强
原标题 [八旬夫妻:怕这辈子见不到房证了 ]

  王亦兵老人今年86岁了,本应安度晚年,却不得不和老伴往返于物业、社区、开发商之间。为了要回本属于自己的房屋所有权证,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已经奔波5年了。王大爷患脑血栓,行动力和记忆力都受损,3月19日他对记者说,担心“这辈子见不到自己的房证了”。

  求助:等了5年,房证的影都没看见过

  东陵区青阳四季园四期3单元1楼住着一对老夫妻。王亦兵老人今年86岁,几个月前突患脑血栓,因为治疗及时保住了性命。老伴赵大娘80岁,听力几近丧失。就是这样的一对老夫妻,从2008年入住新小区以来,一直为房证奔波。可奔波近5年,房证的影儿都没见到。

  近日,王大爷感觉身体不适,担心他和老伴去世后,这个住了5年还没房证的房子无法留给子女。19日,王大爷向沈阳晚报求助,希望引起媒体的关注,能及时得到属于自己的房证。

  调查:这个房子原是回迁房

  在王大爷家中,王大爷拿出了2008年12月、东陵区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开具的“房屋准住通知单”,以及东陵区公证处的房屋“产权调换”的公证书。记者在公证书上看到有“证明被拆迁人王亦兵取得的产权调换房屋真实有效”等字样的文字。

  据王大爷介绍,他原来的住宅在南塔地区,后来该地区拆迁,他被安置到位于东陵区方荣路11号楼青阳四季园四期的一个58平方米的住宅,因为房子由小变大,王大爷又交了12平方米的差价。

  自从入住后,老人就一直等待着早日拿到房证,可直到现在也没有等来。

  社区:整个小区近600户都没房证

  记者找到该小区的物业——沈阳玫苑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只负责对小区生活设施进行服务,小区的开发商没有将业主关于房证办理的事项交给物业。”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小区所属的丰乐街道青阳社区王书记。她说:“近两年,青阳四季园四期将近600户业主多次到社区反映没有房证的问题,社区也多次找到小区的开发单位——沈阳东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应该快了’,可到现在还没有结果。”

  王书记说,这个小区是保障性住房,其中回迁户比较多,开发商迟迟没有办下房证的原因并不清楚。

  开发商:正在办房证,很快能办好

  记者采访到了沈阳东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威。他说:当时开发青阳四季园四期有一定的特殊性,因为这里面有部分是保障性住房,政府相关部门给予一定的政策:“一边开工,一边办手续。”赵经理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办理手续,估计很快就能办下来了。

  记者问办到哪个程序了,赵威回答:“前期规划、建设、施工许可证已经办完,预计今年八九月份能办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