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与朴槿惠通电话 呼吁半岛形势缓下来

2013年03月21日10:28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习近平呼吁半岛形势缓下来 ]
朝鲜公开的照片上显示,在3辆牵引车辆上各自搭载了一架无人机,无人机还进行了发射训练。
朝鲜公开的照片上显示,在3辆牵引车辆上各自搭载了一架无人机,无人机还进行了发射训练。
 

    中韩新领导人首次就朝鲜问题展开直接沟通。

  昨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了20多分钟的电话。习近平表示,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关乎半岛人民切身利益,也关乎中国人民切身利益。中方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当前形势下,中方希望其他有关各方为此付出努力,共同使形势缓下来,并实现转圜。南北是同胞,南北关系对半岛形势走向至关重要。中方愿为促进南北双方和解合作提供必要协助。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分析,习近平此番表述的用词顺序值得注意。他在讲话中将“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放在“实现半岛无核化”之前,首先强调稳定,再谈无核化,这或是考虑到半岛胶着的局势。

  中韩元首互发访问邀请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杏昨日表示,朴槿惠在通话中希望中方为使朝鲜重返谈判桌做出努力。双方还互相邀请对方访问自己国家。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昨天在北京出席新书《绝望创造希望:朴槿惠的传奇人生》发布仪式时说,在发展两国关系的过程中,充分了解对方国家领导人至关重要,他透露,关于习近平的一些韩国版书籍已经出版,并受韩国读者的喜爱。

  除了中韩双边合作,韩国方面现在极为关注的是中国在朝鲜问题上的立场。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麦克唐纳19日在CNN的节目上称“中国正在向朝鲜方面施加压力,要求朝鲜的银行不参与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的交易”,并给予肯定称“这是非常积极的举措”。正在访华的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会谈中,都谈到了对朝制裁问题。美国财政部分管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戴维·科恩19日晚也抵达韩国,与韩方商讨强化对朝制裁事宜。

  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刘鸣认为,中国此举是为了在联合国决议框架下对朝鲜在境内的相关金融活动进行监视和警告,是为了变被动为主动。但这并不表示中国对朝的态度走向了另外一个对立面。“中方当下的主要任务仍以劝和、缓和局势为主,避免半岛出现擦枪走火的可能性。”

  韩媒体银行遭网络攻击

  同时,半岛局势仍面临升级风险。

  昨日,美国成功发射一枚用以监视朝鲜和伊朗试射导弹情况的间谍卫星,卫星可以精确探测到导弹的类型、目的地和将受打击的范围。此外,韩国军方官员昨日表示,本月13日至今,美军洛杉矶级“夏延”号核动力攻击潜艇在朝鲜半岛东部和南部海域参与反潜演习,它没有搭载核导弹,但装备有可从海上打击陆地目标的远程“战斧”式巡航导弹。

  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昨天就美国B-52战略轰炸机出现在朝鲜半岛作出回应,称一旦这类战机再次现身,朝方将予以军事回应。此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昨日指导了超精密无人机空袭训练和对空导弹发射训练,并公开了相关照片。这是朝鲜首次公开开发并部署无人机的事实。金正恩评价称,无人机速度惊人、目标识别能力也相当高。其计算并确定朝鲜半岛南部上空的距离,验证了目标打击能力,确认了能精确打击敌方任何对象的能力。

  韩国媒体称,从2011年起,情报机构收集的资料显示朝方正在开发无人机。据推测,朝鲜在2010-2011年间从中东国家引进了几架美国产高速靶机“MQM-107D”,改造为无人战机。朝鲜还引进了俄罗斯产的螺旋桨无人机并正将其开发成无人战机。该无人机的作战距离达60公里。

  此外,韩国一些电视媒体和银行计算机网络昨日全面瘫痪。韩国政府证实这是由恶意代码所致,并将网络危机警报从“关心” 提升到“注意”。关于朝鲜进行网络攻击的可能性,韩国政府表示,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证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