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破获贩卖大麻及走私香烟集团 被捕者多为华裔

2013年03月21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破获贩卖大麻及走私香烟集团 32人被捕多为华裔(组图)]
部分嫌犯被拘禁在纽约华埠柏路上的联邦大都会拘留所。档案照片
部分嫌犯被拘禁在纽约华埠柏路上的联邦大都会拘留所。档案照片

嫌犯绕过电表,偷电种植大麻。(警方提供)
嫌犯绕过电表,偷电种植大麻。(警方提供)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捣破一个以华人为主的贩卖大麻及走私香烟的集团,涉及贩卖的大麻价值高达4500万元,非法出售的走私香烟接近4400万支,涉及逃税超过700万元,这个集团主要活跃于加州、纽约等地,案件一共起诉37人,当地时间19日共有32人被捕,其中14人分别于纽约及新泽西州落网的被告已被移送至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过堂。

  根据法院公开的起诉书,37名被告分别来自加州、纽约、新泽西州、田纳西州、亚拉巴马州及罗得岛,其中多名主嫌分别被控串谋贩卖大麻、串谋走私香烟及洗烟等三项罪名,执法人员于上述地方共拘捕32人。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起诉书,集团主嫌为两名雷姓兄弟雷保罗(Paul Coong Lay音译,下同)及雷陈(Chan Coong Lay),他们于加州地区种植大麻及供销全美,雷保罗也负责分销走私香烟到全美地区,包括烟税很重的纽约市。去年10月当执法人员发现两人前往加州 Porterville一个地点后,通过搜查令起出超过200磅大麻及大约185棵大麻植物。这个月初,警方跟踪雷陈从加州前往田纳西州,亲自监送一批货品,警方稍后拘捕他的同伙Oakley Simpson,并从他身上起出80磅的大麻。

  检方指出,雷氏兄弟会透过一家洛杉矶货运公司,把大麻及走私香烟运往其它地区,被告曲史提芬(Steven Qu)及妻子辛云(Yun Xing)则是该货运公司持有人。警方跟踪曲公司的货车,发现送货地区包括科罗拉多、田纳西州及纽约,以纽约地区为例,被告欧阳伟(Wai C. Au-Yeung)、余香美(Ru Xiang Mei)及林小珍(Xinzhen Lin)便分别在纽约及新泽西州的货仓与曲史提芬公司的货车接头,欧阳及林然后分别把走私香烟运往曼哈顿及布鲁克林分销,在此调查行动中,警方便起获120磅大麻、1816条走私香烟,以及54万多个仿冒香烟税标。

  此外,该集团也被控利用不同渠道洗钱,如集团成员经常携带大量现金从纽约等地区飞往加州,如2011年10月,被告欧阳伟、林小珍及Hoa Phan准备从纽约飞往加州时,便被执法人员充公身上携带的18万元。集团也利用被告曲史提芬公司的货车,把现金从东岸运回加州。去年9月,警方充公了送给雷保罗的11万元现金,该笔现款装在一个糖果的纸盒内。

  该集团同时被控通过银行及成员的帐户汇款,去年9月,警方便充公了被告甄东苗(TongMiao Yan)约11.4万元的款额,据甄所指,该笔款项为被告乔佳(Jia Qiao)持有,她与丈夫陈詹士(James Chen)便透过两个户口替集团洗钱。执法人员当天共充公了17个涉嫌洗钱的银行户口。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9日过堂的嫌犯皆上铐出庭,许多嫌犯面露紧张神情,有许多人在翻译的协助下仍然不知道如何响应法官的问题,表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在辩护律师与检方取得签保协议后,这些嫌犯才陆续解铐。这14名嫌犯除了陈坚平(James Chen、Jian Ping Chen)为加拿大国籍外,其它大多为美国公民或持有绿卡。报住长岛的夫妻档陈坚平和其妻乔佳(Jia Qiao)因为涉嫌洗钱而被捕,最后以10万元交保,其它人则因涉案程度不同,分别以7.5万元至30万元不等交保。而涉案程度较重的郭兴山因为之前就有案底,再加上毒品测试为阳性,法官决定继续羁押。

  根据美国法律,一旦这些罪名成立,串谋贩卖大麻最高可判终身监禁,洗钱最高刑期20年,至于串谋走私香烟最高可判监5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