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爬130米塔吊欲轻生 扰乱秩序被拘留(图)

2013年03月21日11:25
来源:东南网 作者:于婧媛 王智森
原标题 [农民工爬130米塔吊欲轻生 因扰乱秩序被拘留(图)]
一男子爬上34层楼顶的塔吊
一男子爬上34层楼顶的塔吊

农民工爬130米塔吊欲轻生 黄劲超 图
农民工爬130米塔吊欲轻生 黄劲超 图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21日讯(记者 曾毓慧 实习生 黄恢轩 通讯员 王智森 郑锦沛文/图) 34层楼顶,高130米的塔吊上,一男子晃悠悠爬上去。他这么做,只为索赔。好在,他最终被嵩屿边防、消防人员安全救下。

  昨天警方透露,因涉嫌阻挠单位秩序,该男子被治安拘留5日。

  你很可怜

  眼睛残了老妈死了

  19日下午1:20,有人报警说:嵩屿一大型工地I标段,你爬到塔吊顶端要自杀!

  我们(海沧嵩屿边防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去,仰头一看:34层楼顶端,高约130米的塔吊上,你晃悠悠地悬在塔吊尾部。太高了,看上去,你仅比手机屏幕大一点点。

  要命的是,这时,风大、雾浓,很险。

  我们与消防队员立即搭乘升降机来到34层顶楼。经初步了解,你姓鲜,43岁。

  塔吊上,你边哭边对我们说:前阵子,你在工地干活时眼睛受伤,现在伤是好了,但视力严重下降,而因赔偿款额,工地方与你发生分歧。

  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最近,你老妈刚刚去世,家里实在缺钱,你急了,就爬上塔吊,想通过采取这种极端的措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你太固执

  僵持近2小时不肯下来

  午后的天,不那么晴朗,风依然大、雾依然浓。

  你悬在塔吊上,俯瞰着塔吊底下的人群,听不到他们的话语,此时心里也怕,唯有紧攥住塔吊钢条。

  性命攸关,我们立即联系劳动监察部门赶来配合调查,并联系工地方。

  可是,你坐在塔吊的滑轨绳上,塔吊载人栏无法正常运转,给我们施救造成极大困难。后来,你的亲戚也赶来相劝,即便如此,你还是那么固执,不肯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到下午3点多,已僵持了近两小时,雾气越来越浓,风也越来越大。

  此时的你,或许已经被风刮得发晕,体力也逐渐消耗,我们唯恐你稍有不慎就会坠下。

  你该反思 极端做法被拘留5天

  终于,在我们及劳动监察部门的协调下,工地方就工伤赔偿事宜签订了工伤事故责任认定书。

  此时,阳光逐渐撩开浓雾的笼罩,天空也变晴朗多了。此时,你似乎看到生命的阳光,情绪逐渐平复。在营救人员的指导下,你小心翼翼沿着塔吊爬回楼顶,与我们一起搭乘升降机下楼。

  站楼顶俯瞰,都觉得心底发凉,我们不敢相信,你怎么在塔吊上撑了2小时?

  你的工伤赔偿问题正在有条不紊协调解决中,相信无需几日就能拿到赔偿款了;但按照相关法规,你爬塔吊的做法太极端,已涉嫌阻挠单位秩序,按规定对你处以治安拘留5日。

  我们希望,这5天里,你能冷静思考,今后,即便再有委屈,也别那么做了。

  相关新闻

  眼睛残了老妈死了 男子为索赔爬上塔吊被拘5天

  过激

  爬上高空塔吊欲轻生的工人鲜某,今年43岁。之前眼睛在某工地干活时受伤,视力严重下降,再加上母亲刚去世,急需用钱。但是由于其与施工方在工伤赔偿款问题上有分歧,情急之下爬上130米高空的塔吊,想通过采取这种极端的措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海西晨报讯(记者 于婧媛 通讯员 王智森)农民工爬上130米塔吊欲轻生,因扰乱秩序被警方拘留5天。

  3月19日13时20分,厦门嵩屿边防派出所接报警称,在辖区一工地,有人爬到塔吊上要自杀。

  接警后,该所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发现一名工人爬到了34层建筑、130米高空的塔吊最顶端尾部,再加上雾气浓、风大,情况十分紧急。民警联同消防队员立即搭乘垂直升降机直上34层的顶楼实施营救。

  到达顶层后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从楼顶对其喊话劝说,并积极了解当事人的诉求。原来,爬上高空塔吊欲轻生的工人鲜某,今年43岁。之前眼睛在某工地干活时受伤,视力严重下降,再加上母亲刚去世,急需用钱。但是由于其与施工方在工伤赔偿款问题上有分歧,情急之下爬上130米高空的塔吊,想通过采取这种极端的措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联系劳动监察部门到现场介入调查,另一方面与用工单位积极协调有关事宜。由于该工人坐在塔吊的滑轨绳上,塔吊载人栏无法正常运转,给民警实施营救造成极大的困难。鲜某的一名亲戚也帮助营救,但即便如此,打算以死要挟的鲜某依旧不肯爬下塔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转眼,鲜某已在130米的高空中将近2个小时。眼看雾气越来越浓、风越来越大,当事人的体力也在逐渐消耗。

  在民警以及劳动监察部门的协调下,用工单位就当事人的工伤赔偿问题同意签订工伤事故责任认定书。此外,当事人的情绪在民警2个小时的谈话和劝导下逐渐平稳。终于,在历时2个小时后,当事人在民警现场指挥下配合乘坐塔吊载人栏安全下到地面。

  目前,鲜某的工伤赔偿问题在劳动部门的介入下,正按照有关规定有条不紊地协调解决,但由于其涉嫌阻挠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被治安拘留5日。

  警方提醒市民,维权不能违法,合理诉求应当依法表达,维护自己的利益不能损害他人和公众的利益。对过激的、违反法律法规的维权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处罚,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广大市民的合法利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