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中俄“旅游年”拉近两国距离

2013年03月21日12: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通讯:中俄“旅游年”拉近两国距离]
  新华网莫斯科3月21日电(记者刘怡然)3月是俄罗斯的旅游淡季,但在莫斯科市中心阿尔巴特街游览的中国游客却未见减少。如今,这里几乎每一家礼品店的服务员都会说上几句中文,中国元素更是随处可见。

  去年,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取得圆满成功。中俄双方共同举办了200多项活动,包括中俄旅游合作论坛、“北京至莫斯科自驾游”、“千名中国游客游览俄罗斯”、《你好,俄罗斯》旅游专题片拍摄活动等。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既激发了两国民众的旅游热情,也促进了两国民间交流。

  今年3月22日,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将在莫斯科拉开帷幕。目前,一部中国旅游广告片正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小时”新闻频道播出。这则广告每小时滚动播出一次,展示了长城、天坛、兵马俑、莫高窟等著名景点,片尾的俄文解说词“欢迎来到中国”令人印象深刻。

  俄罗斯联邦旅游总署署长拉季科夫介绍,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框架内的活动包括“莫斯科至北京自驾游”、“千名俄罗斯游客访华交流”、“百名俄罗斯旅游院校师生赴华交流”、“两国青少年互访”、“俄罗斯旅游大篷车”和“俄中友好酒店活动”等,活动规模和水平将不低于去年。

  中俄互办“旅游年”极大促进了双方旅游人数的增长,两国旅游合作也迎来大发展的“黄金期”。拉季科夫说,2012年俄中旅游交流人数已经达到330万人次,“我相信,两国政府确定力争在2015年实现俄中旅游交流人数达到500万人次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俄旅游总署统计显示,中国访俄游客去年达到34.3万人次,增长47%,在俄所有客源地中增幅最大。访俄中国游客只比俄第一大客源地德国少3.2万人次,位列第二,今年很有可能超越德国,跃居首位。

  随着双方旅游交往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亲身感受到了俄罗斯的文化底蕴,也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亲眼目睹了中国的经济成就,两国民众对彼此国家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加深。

  “几乎所有去过中国的俄罗斯人,回来之后都对中国有了全新了解。他们对中国赞不绝口、非常敬佩。”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代表处主任刘建明说。

  在去年夏天举行的“北京至莫斯科自驾游”活动中,一位来自北京的记者被俄罗斯西伯利亚壮丽的自然景观所折服,感叹“上天对俄罗斯太眷顾了”。

  张博洋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的大四学生,学了近4年俄语的他准备把毕业旅行点放在俄罗斯。虽然没有去过俄罗斯,但他感觉俄罗斯是民风淳朴、热情友好的国家,是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到处散发着文化气息的好地方。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第一副主席茹科夫表示相信今年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一定会取得成功。他说,俄中互办“旅游年”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这将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动力。

  作者:刘怡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