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弟弟突发脑溢血去世 肾脏移植患尿毒症姐姐

2013年03月21日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5岁弟弟突发脑溢血去世 肾脏移植患尿毒症姐姐]
  我国产生第七百位器官捐献者。他挽救了三个人,其中一个是亲姐姐

  生命,在姐姐身上延续

  3月20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医院门诊楼13层重症监护室,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的大学生闫淑青面带微笑,憧憬着康复后的生活。

  她还不知晓,为他提供肾脏的,是她已经不在人世的亲弟弟,15岁的闫森。她更不知道,闫森捐出的另外一个肾脏、一个肝脏和两只眼角膜,还挽救了另外两人的生命,并使两名眼疾患者重获光明。

  据中国红十字会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少年闫森是我国自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的第700位捐献者,也是全国首例弟弟心脏死亡后器官捐献给姐姐的案例。

  闫淑青是聊城大学大三学生,两年前查出尿毒症,辗转多地求医治疗,等待肾源进行手术,家里为此欠下近20万元的债务。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的是,3月13日晚10点,正在读初三的闫森,因为急发脑出血住进了医院。在得知闫森没有生还的希望后,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与闫森父母进行了沟通,两人在承受巨大悲痛之余,同意孩子身故后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的生命。

  14日深夜,闫森经抢救无效死亡,40分钟后,医院成功获取两个肾脏、一个肝脏、两个眼角膜。一个肾脏在几个小时后被送到济南千佛山医院,成功地移植给了姐姐闫淑青。接受其它器官的4名患者,目前均恢复良好。

  “孩子去世了,还有很多人需要健康和生命。”父亲闫玉房回忆说,有一次,孩子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小女孩捐献器官的故事,他称赞说女孩真伟大。他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事,竟然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闫玉房2000年从当地酒厂下岗,患糖尿病多年。女儿大病,儿子病故,让这个家庭一贫如洗。两口子匆匆料理完儿子的后事,就赶到济南来照顾女儿。妈妈强忍悲痛对女儿说:“你放心,弟弟得的是阑尾炎,你爸爸在照顾他。”其实闫玉房就在病房外;轮到爸爸照顾她,爸爸强作笑颜,说:“你要坚强,好好养病,你妈妈在照顾你弟弟呢。”其实妈妈就在病房外流泪。

  由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捐献器官荣誉证书,写的是闫森的名字。如果闫森地下有知,也会理解其中的“恩泽患者,造福社会”这句话的意思,也会理解父母的苦心和不易吧。“孩子在校成绩很好,在家里特别懂事、听话、节俭。”闫玉房说。他准备等女儿康复了,就告诉她弟弟捐献器官的事。

  “器官捐献者是伟大的,他们让自己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将来如果可能,我也要做这样有意义的事。”躺在病床上的闫淑青对记者说,“等病好了,最希望的就是和家人一起分享康复喜悦。”她想不到的是,在分享喜悦的人里,已经永远地少了她可爱的弟弟小闫森。(记者 刘成友)

  作者:刘成友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