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母将宝宝胎毛做毛笔 胎毛笔最高卖6800元(图)

2013年03月21日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父母将宝宝胎毛做毛笔 胎毛笔最高卖6800元(图)]
一支胎毛笔 敢卖6800元
一支胎毛笔 敢卖6800元

  商家把胎毛笔做得比较精美

  宝宝生下来后,父母什么都想给他最好的:喝最好的奶粉,接受最优质的幼儿教育……日前,记者走访南昌儿童市场发现,儿童相关产品价格越来越高而且花样不少,为了孩子,不少年轻父母也舍得花钱,记者就发现,有的家长愿意花几千元将宝宝第一次剃掉的胎发做成毛笔、印章,目的是给宝宝讨“开头运”。

  父母将宝宝胎毛做毛笔印章

  廖先生的宝宝昨天满月,他和妻子带着宝宝来到南湖路一家婴儿理发店给宝宝理发。理发店除了理发业务外,店内琳琅满目摆放了不少胎毛纪念品。“本来想给宝宝做一支胎毛笔,没想到真是大开眼界。”廖先生说,家里老人都说第一次剃的毛发不要乱丢,要收藏起来。

  看到这些用胎毛制作的工艺品这么精美,廖先生和妻子决定为宝宝做一支胎毛笔,珍藏起来等宝宝大了交给他,廖先生最终选择了一套1000元左右的胎毛笔和印章。“讨个好彩头,毕竟就这么一次。”廖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胎毛经济”在南昌有点红火,不少孕婴店、护理中心、儿童摄影馆都会做胎毛纪念品,且品种繁多,仅胎毛笔就有几十种,还挺受顾客青睐,虽然价格从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但前来咨询、购买的市民不少。

  胎毛笔最高卖6800元

  一支小小胎毛笔,价格为何会如此昂贵呢?

  记者在一家制作胎毛纪念品的专业店看到,胎毛被制作成的成品很多,有胎发纪念笔、水晶手足印、发财章、平安车挂、吊坠、手链、发丝艺术绣等,种类繁多。其中胎发纪念笔58-6800元不等,发丝艺术绣960-4560元不等。

  一支毛笔为何这么贵?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询问了南湖路吉祥笔庄老板陈女士。陈女士告诉记者,胎毛笔看似简单,制作需要严格的程序,做笔之前必须对胎毛进行消毒、脱脂、防腐等一系列处理工序。此外,笔杆的制作如雕刻花纹造型等,都是手工制作。

  “胎毛笔价格取决于选材及工艺。”陈女士说,胎毛笔笔杆选材有檀木、牛角、象牙、琉璃、玛瑙、和田玉等,除了选材讲究外,工艺师还会在毛笔上精心雕刻图案,雕刻手法又有区分,有微雕、镂空雕、透雕等。

  除了剃头,家长还能用胎毛制作印章、毛笔和胎毛画。陈女士说,生肖画和毛笔很受欢迎,胎毛不够,还可以剪妈妈的头发一起做。

  教育专家:

  不应在孩子身上过度消费

  “我也是听人介绍来的,就当留个纪念,也挺有意义的,现在宝宝的卧室中就挂着宝宝的胎毛笔呢。”市民刘女士说。记者采访发现,像这样抱着纪念的心态为宝宝制作胎毛笔的父母不少,不过,对于胎毛笔的价格,父母们还是有着不同的看法。

  “要做就做个好的,都是独生子女,我觉得还是值得花些钱的。”市民黄小姐说。“我觉得没必要在胎毛笔上花销过多,胎毛笔就是个普通的纪念,相比之下,我觉得孩子的百天照、周岁照等更有意义。”市民王小姐说,花太多钱了,反而会担心自己拿到的胎毛笔材料与质量。

  “现在条件好了,有些家长对孩子可谓百依百顺。”江西师大一名教育专家王教授说,“我个人认为,家庭条件好是一回事,但家长不应该在孩子身上过度消费。 记者 汪清林 文 魏勇剑 图 (来源:南昌晚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