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背景资料:中俄能源合作大事记

2013年03月21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背景资料:中俄能源合作大事记]
  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点。

  1996年12月,李鹏总理访问俄罗斯。双方决定设立政府首脑定期会晤委员会。在该委员会框架内常设经贸和科技合作分委会、能源合作分委会和运输合作分委会。

  1999年10月,中俄合作建设的田湾核电站正式开工。2007年8月,田湾核电站全面投入商业运行。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2012年12月,田湾核电站二期开工建设。

  2008年两国元首倡议成立副总理级能源谈判机制(现更名为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7月,王岐山副总理和俄罗斯副总理谢钦在北京启动中俄能源谈判机制。

  2008年10月,王岐山与谢钦在莫斯科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会晤。王岐山表示,中俄能源合作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全面长期合作的原则;二是市场原则;三是互利共赢原则。

  2009年4月,王岐山在北京同谢钦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四次会晤,共同签署了《中俄石油领域合作政府间协议》,双方管道建设、原油贸易、贷款等一揽子合作协议随即生效。

  2010年9月,王岐山在天津同谢钦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六次会晤。双方签署了有关石油、煤炭和电力等方面的协议和备忘录。

  2011年1月,中俄原油管道投入运营,通过管道俄每年对华输送1500万吨原油,为期20年。

  2011年5月,王岐山与谢钦在莫斯科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七次会晤。双方签署了天然气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议定书。

  2012年4月,俄中500千伏输电线路投入运营。

  2012年12月,王岐山与谢钦在莫斯科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双方签署了有关能源合作的四项文件。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