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寺庙招聘待遇丰厚 月薪5千满四年送湖景房

2013年03月21日14: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网传寺庙招聘待遇丰厚 月薪5千满四年送湖景房]
  网传福州西禅寺招聘待遇丰厚 西禅寺:从未发布过

  “财务管理岗位,一周上班4天,每月薪资5000,合同期满4年后赠江苏沿湖房产一套……”在就业压力和竞争力大的当前社会,此类招聘信息让诸多求职者垂涎三尺。今日上午,一则福州西禅寺招聘主持助理的信息通过网络被疯狂转载和讨论,许多人也对该信息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对此,福州西禅寺表示,该寺院没有任何人员需求,也从未直接或间接向社会发布过任何招聘信息。

  寺庙招聘待遇丰厚

  今日上午,网友“小小小莫”在福州某便民网上发布了一则“西禅寺招聘”信息,该信息称,福州市西禅寺欲招聘寺庙财务管理、主持助理,负责该寺与江苏西禅寺庙的交流和接见贵宾,同时还需要经常出差。招聘信息要求,应聘者必须为男性、单身、大专以上学历,录取后必须理光头、着僧服、吃素食、住寺院,且在寺院工作期间不得找对象。录取者予以丰厚的报酬,如试用期间月薪3000元,转正后月薪5000元,而更为抢眼的是,在合同期满4年后,寺庙将赠送其一套江苏西禅寺旗下沿湖房产。

  记者发现,该“招聘信息”贴在福州某便民网站论坛,发布后迅速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兴趣,短短的三个小时里,该贴浏览量达800多次。另外,还有一些网友将其截图并通过微博转载和传播,引起了许多网民热议。

  大部分网友认为该则招聘很假,肯定为诈骗信息。也有一些网友调侃道:“如此丰厚的待遇,求当和尚。”记者在浏览相关微博和论坛信息后发现,尽管许多网友对此持怀疑态度,但是还是有不少网友表示想打个电话一试。网友“笑烟客”说:“电话打过去还没问啥,就直接说已经招满了,真是热门。”

  发布者为中介公司

  “我们招聘已经结束。”记者随后拨通了招聘信息上联系人“木先生”的电话号码,电话刚接通对方立即表示:该招聘已经结束,人已经招到。木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江苏一家名为“喜来乐”的中介公司职员,昨日受西禅寺委托发布了该则信息,截至昨天晚上已经收到50多个应聘者的求职意愿并转交给西禅寺,“今日上午,西禅寺反馈已经录取其中两名应聘者并开始试用”。

  而对于网友所关心的待遇问题,该中介木先生表示,试用期为半年,合同期内必须学习各种主要佛学经典,4年合同期满后经过寺庙考核才可以得到该信息上所说的沿湖房产一套,大小为50平方米左右。

  当记者想就该则招聘信息的发布情况做进一步采访咨询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人员已经招满,招聘结束。我们只是中介公司,受福州西禅寺委托负责帮其招聘人员,其他的并不清楚。”随即挂断电话。经查询,该木先生所留的手机号码显示归属地为“福建福州”。

  福州西禅寺:寺院从不会向社会发布此类信息

  随后,记者就此事电话咨询了福州西禅寺,该寺负责对外联系的慧振和尚表示:“这个玩笑开大了。肯定是一则不真实的招聘信息,西禅寺从来不会向社会发布此类招聘僧人信息。”他说,寺庙接收普通人出家有其严格的规定,即使有出家向佛的心愿,也要经过各种严格的考核和审查,并不是随便发招聘信息向社会招募。其次,寺庙僧人并没有招聘信息中所说的丰厚待遇。

  慧振和尚还表示,大家不要轻信此类招聘传言,“我在这个寺庙已经三年了,都没有听过寺庙有什么招聘管理人员的信息,更不用说向社会招聘僧人了”。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