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专题纪录片《青春榜样》寻找“中国好青年”

2013年03月21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央视专题纪录片《青春榜样》寻找“中国好青年”]
  中新网3月21日电 3月21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电视专题纪录片“青春榜样”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说起榜样,大家很容易联想起雷锋。雷锋作为一个时代的榜样,确实是充满着青春与梦想的楷模。但是我们只有一个雷锋、大家感受雷锋的往往只有一种模式。今天,我们能不能有多种模式,看到更多的、各种各样的“雷锋”,让青年人找到一种久违的感动和久违的激情,让已经麻木的人重新燃起热情,让疲惫的人们冲出忧郁的困顿。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正在推出《青春榜样》系列节目,将以纪录片的真实和淳朴,以电影画面的表现手段,以身边的感人青春,刻划出一个个鲜活的“雷锋”故事,有机地组成一个高尚、美丽、充满青春魅力的人群,让人们感受温暖、信念、快乐和幸福!

  该系列电视纪录片,将以各行各业优秀青年的命运变化为关注点,通过他们在时代变革中所展现的风采,通过他们的青春所散发出的魅力,以真实的记录和多角度的感人表达,给广大电视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冲击。

  中国是一个农业的大国,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农村的发展和建设至关重要。2008年,我国正式启动了全国大学生村官工程,使得大学生走进了农村,走进了基层,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强调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后备人才的重要来源。短短几年,我国的大学生村官已形成了20多万人的队伍规模。对于农村的青年、大学生村官精彩故事的拍摄也将成为这次特别节目的一个重点。

  目前,我国每年有近千万的大学应届生毕业,他们的就业问题也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且给社会就业带来巨大的压力。互联网云时代的到来,能否为大学生提供新的就业机会,能否让大学生在农村愉快地、更好地“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以云计算为代表的全新的科技发展,能否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让城乡的差距变小,让青春在山间田野更加靓丽?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将深入调查向观众展开实录。

  这次系列节目,采取了与平面、出版及网络等媒体立体报道模式,《中国改革报》将全程深入跟踪报道“CCTV12—青春榜样”系列电视纪录片,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也将通过《青春榜样》集结百集丛书,推出系列“共和国青春榜样”和“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图书《中国新农村建设100佳》”系列,形成一个全面推动中国青春建设的新氛围。 (中新网生活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