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公车将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 设举报电话供监督(图)

2013年03月21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东公车将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 设举报电话供监督(图)]
3月20日,一辆挂“鲁O”牌照的小轿车行驶在济南历山路上。记者 徐延春 摄
3月20日,一辆挂“鲁O”牌照的小轿车行驶在济南历山路上。记者 徐延春 摄

  “鲁O”车将装GPS严防私用

  我省将设立举报电话,公车将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

  公车更新原则上配备国产车,或借鉴“周末封车”加强监管

  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省委提出“坚持轻车简从”的背景下,我省对公务用车再施紧箍咒。为方便群众监督,我省将设立举报电话,同时对公车采取“周末封车”的办法,并安装GPS系统进行监控。

  20日下午,省级机关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机关事务局公车处处长王振和表示,“鲁O”号牌车代表的是省级机关的形象,是反映省级政府机关作风的重要窗口,严格自律、做好表率是应有之义。“但还是有少数人开特权车、霸王车、闯红灯、乱停放,在社会上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为了严格管理,今年我省将对公务车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推动公务车管理公开透明。目前,公务车进入消费场所的现象还存在,上路行驶过程中走公交专用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为此,我省将根据国家统一要求,设立举报电话,公务用车还将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便于社会监督。

  在公务车的编制管理上进一步严格条件。对超编单位不再配备公务用车。按照《山东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以内的轿车,其中机要通讯用车配备排气量1.6升(含)、价格12万以内的轿车。配备享受财政补助的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以补助后的价格为计价标准。执法执勤用车根据财政部门制定的标准进行配备。

  王振和表示,下一步,主管部门将严格按照办法规定的标准进行配备更新,严禁购置超标车。他还透露,原则上应配备国产自主品牌汽车或者新能源汽车。

  对于公车私用的情况,我省也将采取措施加强监管。“比如现在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实行周末封车的办法,只保留值班车辆,这是值得借鉴的。”王振和还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我省的公务车也将安装GPS系统,主管部门将随时掌握公务用车的运行状况和行驶轨迹。(记者 董钊 实习生 张希月)

  作者:董钊 张希月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